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暖冬公益行昨日“兵分三路”下乡慰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9 11:31
  

爱心“大礼包” 情暖困难户

  昨日,2019年“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拉开了集中下乡慰问大幕,由“本报记者+基层团委+青商会会员+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慰问走访队伍“兵分三路”前往晋江内坑、陈埭、罗山等街镇,带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重托,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晋江青商会会长李子兴、晋江经济报总编辑助理傅建带队参加慰问。

  据悉,今年暖冬慰问“大礼包”特别甄选了十个“心意”,包括大米、面线、食用油、棉被、毛衣、御寒外套、毛巾、抹布、节能灯、薏米粉等10项物资,涵盖“吃的、用的、穿的”等日常生活用品及新春年货,蕴含着暖冬行动对困难对象美好的祝福。

老人试穿新衣服

  灵源:“我会更加努力学习”

  灵源街道张前社区,一栋破旧的石头房子里,贴满了学校颁发的各类奖状,这是年仅9岁小锴的家。

  小锴现就读于灵源街道张前小学二年级。这学期期末考,他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小锴还很小时,父亲就病故。这些年来,一家人靠着母亲微薄收入维持生计。

  “谢谢叔叔!有你们的关心,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接过慰问金,小锴感激不已。见此情景,站在一旁的爷爷何大伯悲喜交集。他说,再苦再累,也要把孩子培养长大,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随后,慰问小组穿梭于灵源街道的大街小巷,走访贫困家庭,挨家挨户把慰问物资送到他们的家中,送上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跟随爸爸一起参与走访慰问的傅子凌小朋友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暖冬行动下乡慰问活动,看到贫困人家的生活状况很受震动!她认为,帮助别人会让自己开心,她会和小伙伴们讲一下自己看到的,让他们也来献爱心。

慰问组将“爱心大礼包”送给困难户

  内坑:“不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因为疾病,一个家庭陷入贫穷;因为疾病,姐弟俩成了孤儿。昨日上午,慰问组来到内坑亭顶村困难对象曾培进小朋友家中,突然迎来这么多客人,培进有些小惊喜,他说,这是近几年来,他们家里最热闹的一次。

  “这里有油、有米,还有新衣裳……”接过慰问组递上的暖冬大礼包,培进很开心并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新衣裳。他说,这个冬天因为有“暖冬行动”的关怀,他和姐姐都过得很温暖。“我和姐姐一定会奋发学习,把生活过好,不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开心的不止曾培进小朋友一人。在内坑白垵村,74岁的郑贵转老伯一生未婚,没有子嗣的他依靠着低保维持生活。尽管如此,老伯心态乐观,乐于助人,常年在庙里做义工。昨日上午,当看到“暖冬行动”慰问组到来时,老伯双手合十对大伙笑脸相迎。

  “这么多人来关心我,非常感谢!”郑贵转说,年轻时生活非常困苦,挺过来后,如今晚年的生活虽然清贫,却很快乐。

  当日,暖冬内坑慰问组还走访了葛洲、坑尾、潘厝等村的贫困家庭,挨门逐户把爱心物资送到他们家中。

  陈埭:“希望他们过个好年”

  “感谢你们,谢谢青商会还有志愿者们的爱心,谢谢!”当暖冬陈埭慰问组将爱心物资送到陈埭镇帮扶对象手中时,回复他们的是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感谢。

  据悉,此次慰问物资中,有米、面、油等过年食品,还有棉被等物资。“希望能够让他们过好冬,过个好年。”入户的志愿者还询问了每一户帮扶家庭的情况。

  随行将物资送到困难户手中的晋江陈埭志愿者协会相关工作人员陈论超告诉记者,此次入户帮扶的这些群众是前期摸排出的,比较有针对性,“我们平时对这些困难户的情况也有了解。接下来,我们志愿者协会也会持续关注。”

  在志愿者人群中,一名穿着志愿者背心的5岁小朋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一路上,小朋友负责提线面,并送到需要帮助的困难户手中。“这次带他过来,想要从小就培养他的爱心。”该小男孩的母亲说。

  据悉,后续物资还将通过相关部门发放到帮扶对象手中。

  (记者_黄伟强 胡志法 柯国笠 秦越 陈巧玲 文图)

标签:大爱晋江|暖冬行动|青商|爱心物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