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添越智能织袜订单从年头排到年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5 08:54
  

机器轰鸣忙生产 工人赶单气势足

  晋江新闻网1月25日讯 临近春节,位于晋江深沪镇的添越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仍是忙生产、赶订单的热闹场景,机器的轰鸣声响成一片。

  “我们1月28日放假,要求员工们农历正月十二开工。”添越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允添告诉记者,单1月份便有60个货柜要出,交货紧张,员工们加班加点也是为了按时交付订单。

  受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不少企业不得不选择提前放假。而添越服饰却不曾为订单烦恼,不久前刚谈好的客户订单便已排满全年。而这,要得益于2015年的一个选择。

  彼时,主要从事内衣生产的添越服饰收到客户“做袜业”的提议。在一番摸索和市场调研之后,添越服饰陆续引进了2000台织袜机及配套设备。基于从事外贸34年的经验,添越服饰抓住了客户对于产品开发的关键需求,很快便完成从订单不足到爆发式增长的华丽转身。

  和传统织袜不同,添越服饰更看中产品的品质。为此,吴允添在项目设备的投入上下了不少工夫,从织造到缝头,从定型到包装,整个流程均采用自动化设备。

  记者在织造车间看到,一排排机器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在运行过程中,一台设备指示灯闪烁,工人立即赶来检验。“红灯是因为红外线自动感应到线断了,提醒我们过来检查、处理,之后才会恢复生产。如此能够避免次品流入下一环节。”工人小林说。

  “自动化设备既给产品品质加了一把锁,也对生产效率、人工成本方面颇有助益。”吴允添告诉记者,在织造环节,1名工人可以同时看12~15台织造设备;过去需要10人的定型环节,现在只需5人即可,而且工人只需坐在位置上,设备便会自动旋转将产品送过来,员工可以轻松完成任务。

  吴允添透露,“因为订单饱和,我们正在考虑扩建,计划投入5亿元用于智能织袜园项目,让生产更规范化,同时释放规模效应。”得益于自动化设备的“加持”,添越服饰开足马力赶订单也更加“有势”,力争取得新年开门红。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开门红|订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