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各大中小学幼儿园昨举行精彩纷呈的闭学式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01-24 17:32
  

  如果说,开学式是播撒下希望的种子,那么,闭学式的重头戏无疑是收成硕果。昨日,厦门全市小学、初中举行了形式不一的闭学式,有的举行了“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有的学校用新生入队礼来告别上学期,有的学校则让孩子们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并投入时光信箱中封存……

  就像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陈莎茵说的,闭学式是对全体师生在本学期所取得的成绩的汇报,也是对大家的表现和进步予以肯定,希望大家怀抱爱与希望,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市实验小学:用榜样力量激励孩子成长

  “奉献女孩”李凯瑞,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因先天髌骨发育不足做了韧带重建手术的学生涂婳,她在汗水与泪水中进行复健,挑战自我,每天都有新的进步;阳光少年葛千翼弹钢琴、画油画、拼乐高、学主持,他用行动告诉同学们优秀的秘籍,就是“勤”和“毅”两字……他们便是厦门实验小学2018年度感动校园的集体、人物。

  该校的“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已举办了6届,共有36个人物或集体获奖。校方表示,希望通过身边的榜样传递正能量,激励学生成长。

  大同小学:家长为孩子送上贴心寄语

  不仅有表彰、颁奖、表演,大同小学昨日用一场“2018级新生入队典礼”来作为一学期的落幕。

  这个典礼从一周前开始准备,一年级的家长们收到了特殊的《入队邀请函》,孩子们亲手写下的童真文字中,还有可爱的拼音。昨日,这些爸爸妈妈亲手为孩子们佩戴上红领巾,送上了贴心寄语,寄托他们对孩子未来的期待。

  相较小学生的载歌载舞,幼儿园的闭学式更显萌气。

  康乐新村幼儿园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系列闭学式活动。小班的孩子们争当文明有爱小天使,共同学唱文明小曲、点赞自己和小伙伴,最后还在游戏中和小伙伴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中班的萌宝们作为文明小信使,用绘画、标记符号等形式设计专属的文明标语,把文明传递给大家;大班的孩子则化身文明小卫士,打扫校园每个角落,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用小小力量保护家园的美丽整洁。

  对小学生、初中生来说,今天便正式开启“寒假模式”了。下学期可以过完元宵,正月十七才开学。而对高中生来说,寒假还要再等一周。

  (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陈倩荣)

标签:闭学式|中小学幼儿园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