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龙岩长汀通报10起党员干部酒驾的案例

www.ijjnews.com   廉正长汀  2019-01-24 10:17
  

  春节将至,客家人民风淳朴、热情好客,走亲访友聚餐饮酒增多,为进一步纠正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简称酒驾、醉驾)行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将2018年因酒驾被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庵杰乡涵前村党员罗盛桦醉驾问题。2018年4月19日,罗盛桦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在厦门市湖里区仙岳路发生碰撞,造成两车损害的交通事故,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以犯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一个月零十日,并处罚金2500元。2018年9月,罗盛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大同镇七古村党员温家泉醉驾问题。2018年3月16日,温家泉醉酒后驾驶逾期未年检摩托车,长汀县人民法院以犯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一个月十五日,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2500元。2018年12月,温家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大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郑炳火酒驾问题。2018年10月5日,郑炳火饮酒后驾驶逾期未年检的摩托车,被长汀县公安局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记分的行政处罚。郑炳火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郑炳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汀州镇政府副科长级干部戴美忠酒驾问题。2018年3月28日,戴美忠饮酒后驾驶摩托车且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被长汀县公安局处以罚款102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记分的行政处罚。2018年7月,戴美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长汀县原工商局退休干部周树林酒驾问题。2018年3月31日,周树林饮酒后驾驶未悬挂机动车牌号的摩托车,被长汀县公安局处以罚款12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记分的行政处罚。2018年10月,周树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策武中心校副校长江树永酒驾问题。2018年6月8日,江树永饮酒后驾驶摩托车且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被长汀县公安局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记分的行政处罚。2018年11月,江树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长汀县第四中学教师吴庆堃酒驾问题。2018年5月25日,吴庆堃饮酒后驾驶摩托车,被长汀县公安局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记分的行政处罚。2018年11月,吴庆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楼子坝林场劳务派遣员工戴广文酒驾问题。2018年6月10日,戴广文饮酒后驾驶电动摩托车且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被长汀县公安局处以罚款13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记分的行政处罚。2018年11月,戴广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童坊镇林田村党支部委员聂寿如酒驾问题。2018年8月18日,聂寿如饮酒后驾驶摩托车且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被长汀县公安局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记分的行政处罚。2018年11月,聂寿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0.策武镇高田村党支部原委员张石石酒驾问题。2018年3月9日,时任高田村党支部委员张石石饮酒后驾驶摩托车,被长汀县公安局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和记分的行政处罚。2018年4月,张石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8年,我县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含聘用人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专项治理,重申禁酒“五项规定”,严肃查处酒风陋习,共处理94人,其中行为发生在2018年的有20人,行为发生在2018年以前的有74人。

  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充分认识酒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摒弃侥幸心理,增强抵制酒驾醉驾的自觉性,切实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同时,在接待客人时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自觉抵制“客人不醉不罢休”等不文明饮酒行为,杜绝饮酒安全隐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把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和贯彻执行禁酒“五项规定”作为治理“四风”突出问题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公安机关要加大对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司法机关要将涉及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案件有关情况及时抄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人社部门和驾驶人所在单位的主管部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为酒驾、醉驾案件请托说情,干扰阻碍公安和司法机关办案的严肃查处。

标签:酒驾|长汀
稿源: 廉正长汀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