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动车站乘客点赞志愿者服务 “晋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3 14:55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21日是春运首日,晋江火车站迎来了大量返乡旅客。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群志愿者默默地帮助返程旅客,他们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幸福返乡路平安回家行”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旅客献上一份爱心。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内坑五峰服务队志愿者李燕玉在晋江火车站进站口维持秩序,帮助旅客提行李,“返乡的乘客越来越多,他们中有的带了大量的行李,进站时难免有不便,我就帮他们提一些行李,协助他们顺利进站。”

  据介绍,当天,内坑镇在晋江火车站开展“幸福返乡路平安回家行”情暖外来工公益服务活动,由内坑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牵头,联合晋江市火车站、内坑镇综治办和派出所、卫健办、企业服务中心、安办、司法所、计生协会、交警中队、执法中队、环保中队、总工会、文体服务中心、卫生院、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人才办、晋江站派出所及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内坑五峰服务队在火车站内外,为返乡人员开展志愿服务。

  内坑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春节即将来临,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即将返乡过年,作为服务流动人口的部门,我们每年都会开展志愿服务,想为他们的返乡之路送一些温暖,让他们平安快乐回乡。”据悉,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一周的时间。

  来晋务工十多年的王建春当天赶着回江西九江老家,由于他购买的票是联程的,需要到厦门转乘,怎样才能顺利地转乘,让他犯了难。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内坑五峰服务队志愿者林丽双看到后,走到他跟前,为他解答疑惑并叮嘱转乘注意事项。王建春满意得直点头。

  “不知道怎么转乘,怕搞错了耽误回家。就在这时,志愿者出现了,帮我介绍转乘须知。志愿者人特别好。来晋江这么多年了,总感觉这是一座温暖的城市。”王建春说。

  林丽双介绍,春运期间,每天上午8:30至10:30、下午2:30至4:30是客流高峰期,每天均有20多名志愿者在晋江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乘客们满意了,我们就开心了。只有大家互相帮助,我们的城市才会越来越美好。”

  此外,内坑派出所民警还在现场开展预防诈骗、扫黑除恶、安全出行等宣传,内坑各相关科室也在这里开展集中宣传,为返乡旅客提供咨询、义诊等志愿服务。

  (记者_陈崟 通讯员_白广涛 杨煜煌)

标签:动车站|点赞|温暖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