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引入专业第三方机构 晋江首个智慧农贸市场将落户英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3 08:39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市场服务中心与福建食达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英林综合市场外包承租举行签约仪式。

  晋江市市场服务中心英林综合市场位于英林镇新街,始建于1987年,经1998年改建后沿用至今,占地面积3240平方米,建筑面积4286平方米。受历史因素制约,市场硬件设施简陋,软件设施滞后,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不完善,与晋江当前城市发展不相适应。

  “鉴于此,对英林综合市场进行改造提升迫在眉睫。”晋江市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清枝告诉记者,中心借鉴周边市、县成功经验做法,拟委托运营公司对英林综合市场进行经营管理,并负责英林综合市场的改造提升,“这样有利于缓解资金压力,解决改造资金不足的问题,改善提升购物环境,促使农贸市场建设管理达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据张清枝介绍,引入食达康集团专业的第三方运营公司对“英林综合市场”进行改造,整个项目预计耗时3个月,将于今年5月底完成改造。届时,英林综合市场有望成为晋江首个智慧农贸市场,除了整体环境有较大提升外,还将通过智慧收银、大数据后台等诸多现代化手段,把原先杂乱脏的农贸市场打造成户外版的超市购物体验。

  “这个模式如果配合得好,后续的经验将在市场服务中心所属各大农贸市场进行推广。”张清枝说。

  谈及如何构建晋江首个智慧农贸市场,福建省食达康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培养表示,英林综合市场将通过扫码溯源、包装、远程监控、质量检测、生产等多个环节构建智慧农贸体系,让农贸市场里小到一根葱、大到一箱速冻食品都可以追溯生产厂商和生产日期等,通过一系列的大数据分析,监控食品卫生安全,保障物资供应顺畅。

  据悉,福建省食达康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致力打造“食品可追溯、安全有保证、管理更科学”的智慧型生态农贸市场,业务范围涵盖农贸市场策划设计、升级改造及运营管理一体化、农贸市场智能数据化平台建设、农产品供应链管理等专业领域。

  (记者_蔡明宣 文图)

标签:农贸市场|智慧农贸市场|第三方机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