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明年 晋江10个农贸市场将有便民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2-27 08:13
  

  为市民提供食品和农产品快速检验检测服务

叶荣聪

  晋江新闻网12月27日讯 今年,晋江已经实现中小学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全覆盖。2018年,晋江还将开展公办幼儿园食堂、公办医院食堂和养老机构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同时,在10个较大农贸市场设立便民亭。这是昨日,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叶荣聪轮值接听晋江市长专线时透露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晋江市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聚焦民生,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在加大小作坊和小餐饮整治和规范的同时,主要对中小学生食品安全进行重点监管。截至目前,已经对111家中小学食堂和11家配餐单位进行“明厨亮灶”改造,加大监管力度。“‘明厨亮灶’工程的主要作用是让师生、家长和群众共同监督学校的食品安全。”叶荣聪说,目前,晋江已实现了中小学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全覆盖。

  除了“明厨亮灶”工程外,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大了食品的检测检验力度,今年以来,开展的各类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达13000多批次,对检验不合格的食品,及时找回、下架、销毁。同时,重拳出击打击食品药品的违法违纪行为,今年一共立案100多起案件,罚没金额将近300万元,移交公安机关案件8起,通过这些行动,有效震慑了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叶荣聪表示,2018年,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为民办实事”方面将围绕两项重点工作来展开,其中,将进一步深化“明厨亮灶”工程,在公办幼儿园食堂、公办医院食堂和养老机构食堂也进行“明厨亮灶”改造。此外,将选择在晋江较大的10个农贸市场设立食品安全便民亭,这个便民亭将包含有快检(食品和农产品快速检验检测)、受理食品安全投诉、食品安全介绍、食品安全业务咨询等四大功能,便民亭每天都会专门驻人,并开展“你点我检”项目,及时为群众提供检测,方便群众,让群众对购买的食品更加放心。据悉,该项目已纳入2018年晋江“为民办实事”项目。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市长专线|市场监督管理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