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痴情女子网恋被骗 “真命天子”是老骗子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01-22 09:45
  

  □讲述人:晋江警方 庄凌龙 黄小真

  □记录人:记者 吴水保

  男子卢某离异无业,有诈骗前科,却化名李某,声称自己是大老板,花言巧语说是“今生注定的姻缘”,但第二天就开口“借钱”。女子周某误信坠入爱河,未料遇到老骗子。目前,卢某涉嫌诈骗被晋江警方依法刑拘。

  民警介绍,1月17日上午10时许,一名女子走进晋江陈埭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人骗了9285元。她脸上带着泪痕,神情黯然,经民警交谈宽慰后讲述了事情原委。该女子是周某,今年32岁,来自重庆,在外打工多年,感情路上一直不顺。去年12月3日,她认为感情中“对”的人出现了。

  通过网络认识,对方自称“李某”,说他自己是周某“今生注定的姻缘”。“李某”结过婚,还有个10岁的女儿,但周某认为“李某”是她要找的人,聊了一周后确定了恋爱关系。但第二天,“李某”就以钱包丢了向周某借2000元。后来,“李某”以各种借口借钱,半个月里就借了9285元,声称今年1月初就还钱。可时间到了,周某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其人不知去向,才意识到这“真命天子”实为骗子,便报了警。

  警方调查,“李某”是个假名,家庭住址也对不上。他曾到过周某宿舍楼下,民警调取监控追查,锁定“李某”的落脚点为石狮市的一处民房。1月18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该民房内抓获“李某”。原来,“李某”的真实姓名为卢某,今年33岁,泉州石狮人,离异,有一女儿,他有类似诈骗前科,还在取保候审期间。办案民警介绍,卢某骗人时说他在泉州开一家家具厂,实际上他没有固定职业,因为没钱又干起诈骗。

标签:诈骗|痴情女子|网恋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