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组织后卫杨雅惠俘获了晋江球迷的心——一个台湾姑娘的篮球生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1 10:18
  

组织后卫杨雅惠俘获了晋江球迷的心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已结束,恒安心相印女篮以一场胜利圆满收官。在赛场上,一个身材不高,头戴头箍的短发姑娘总是在不停地奔跑着,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她都是球场上最积极的球员之一。这位身披3号战袍的姑娘名叫杨雅惠,来自“宝岛”台湾。

  本赛季,杨雅惠总得分249分。场均得到7.8分,场均篮板4个,场均助攻5.6次,场均抢断1.8次,值得一提的是,总助攻数高达180次,位居联盟第一。今天让我们听听杨雅惠讲述自己的篮球生涯。

  第四年征战WCBA联赛

  她是球队的主心骨

  “最后一场比赛,主场,胜利,我无数次想象过这一幕。”1月19日晚,杨雅惠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赛后发布会,她的眼眶里饱含泪水:“整个赛季下来,有成有败,失落过开心过,感谢教练的不离不弃,我们看到了希望,此时此刻我很激动,很满足。”

  杨雅惠,出生于1989年,司职后卫,身高1.70米,曾效力于广东与河南,表现抢眼。杨雅惠征战台湾联赛和大陆WCBA多年,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后卫,她的加盟对于球队后卫线是很好的补充。早前福建众腾篮球俱乐部更是表示,杨雅惠是球队整体实力提升的催化剂和主心骨,球迷们对她更有着“每一次得分都有着杨雅惠一份功劳”的褒赞。

  三个月转眼即逝,虽然已是第四次征战WCBA联赛,但加入恒安心相印女篮对于杨雅惠来说,也是体育人生的一次全新挑战。她曾说:“福建南方的球风,特别适合我这种‘矮个儿’球员。”于是,那场把福建女篮“短、快、灵”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的主场对战山东的比赛,让杨雅惠印象深刻。

  本赛季杨雅惠上场次数32场,采访中她坦言,这是教练、大家对自己能力的肯定,打得十分过瘾。“我知道自己要发挥速度与防守上的优势,通过积极跑动,严密防守来协助队友进攻,帮助球队赢得比赛胜利。”杨雅惠说,不管上场的时间是长是短,她都珍惜着每一次上场的机会,也会继续补足弱项,让自己让球队更加强大。“千万不要让自己停止进步。”这是杨雅惠最想分享给年轻队友们的一句话。

  父亲是她的启蒙教练

  “篮球已经和我融为一体”

  杨雅惠的父亲是台湾某高校的篮球教练,从小在球场边玩耍,受父亲熏陶,杨雅惠从小就与篮球结下不解之缘。“我的第一个教练就是我的爸爸。”同样热爱篮球,拥有共同的“语言”,父女俩感情特别深厚。中学时代,杨雅惠加入了学校的女子篮球队,并在台湾地区中学生篮球联赛中夺得两届冠军。

  一直顺风顺水的杨雅惠,却在高二那一年遭遇了体育人生的第一次重大考验——她在一次训练中十字韧带不幸受伤断裂,她不得不离开了心爱的篮球场。尽管沮丧,但心中对篮球的热爱却使杨雅惠不肯轻易放弃,在队友们放假、休息的时候,她抓紧时间做恢复训练。当时正在读高三的她,为了赶上最后一次高中篮球联赛的舞台,每天都比别人流下更多的汗水。终于,一切努力没有白费,她再一次站在决赛的舞台上。

  大学期间,杨雅惠一直代表中国文化大学篮球队征战大专篮球联赛,成为队史上第一位“大三元”球员。球场上出色的表现,使她获得了更多关注:2012年杨雅惠与台湾职业球队国泰人寿签约,成功登上了征战代表台湾地区女子篮球最高水平的舞台;2013年更是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攀到了她篮球生涯的最高处。

  2015年初,由于种种原因,杨雅惠决定退役,转任球队助教。“篮球已经和我融为一体,就算是退役了我也不会离开篮球。”原本以为与赛场已正式告别的杨雅惠怎么也没想到,她会再一次站在赛场中央。这一回来,已是第四个年头,球场上她找到自己,篮球已然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杨雅惠积极进取的态度和实力不仅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认可,也俘获了晋江球迷的心。比赛中,我们总能听到观众席传来呼声:杨雅惠加油。

  (记者_张华玲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恒安心相印女篮|福建女篮|杨雅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