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阴雨中 安海湾施工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7 08:35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快发展看开局。新年伊始,晋江大地一派繁忙,有加快施工建设的企业园区,有紧锣密鼓作业的重点项目,有马不停蹄推进的民生工程,各行各业斗志昂扬、强势开局,掀起了干事创业的热潮。今日起,晋江经济报开辟“开展春季攻坚行动全力实现‘开门红’”专栏,通过记者的一线采访,展现晋江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的积极作为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助推晋江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开门红”。

在高空作业平台上,工人们正加紧作业

  今天是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安海湾跨海特大桥进行主桥墩上部平台结构浇筑的重要日子。昨日下午,天气阴冷,夹着小雨,安海湾上,海风呼呼,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浇筑前最后的准备工作。据了解,春节前,该项目将完成主桥墩的平台浇筑,为节后海面上的桥面施工提供工作平台。

  工人们40米高空平台抢进度

  安海湾跨海特大桥位于海西高速公路网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项目A3标范围内,两个高空作业平台距离承台顶面40米左右,约有300多平方米。

  昨日,顶着呼呼海风,记者跟随该项目副书记裴宗文爬上东侧主桥墩上的操作平台。看着离我们有十几层楼高的海面,脚踩在凹凸不平的钢筋网上,记者的身体控制不住地摇晃起来。

  在体感温度比地面至少低5℃~6℃的平台上,工人们只穿着两三件单衣。“我们干着活不冷,早已习惯了。这两天的天气算很好了!”皮肤黝黑的钢筋工张福林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赶到工地,中午吃完饭后接着干,每天工作10个小时。

  前段时间风太大,平台上无法施工,为保证计划的顺利完成,这几天,大家都干得格外卖力。“最晃的是塔吊。”裴宗文指着平台上方四五米高的地方说,“塔吊在起重时本来就会晃动,再加上海风不断,基本上一天都在晃动中,而塔吊司机一整天都要在‘风中摇曳’。”

  春节不停工 东西两岸一起干

  “今天的工作很重要,因为明天这里就要进行左幅0#、1#块封顶浇筑,预计浇筑混凝土850多立方米,所有的准备工作必须在下午完成。”裴宗文指着前方一个边长近20米的正方形平台说,因钢筋过密,浇筑难度大,他们已做好24小时连续作业的准备,项目部特地安排了三班人马。

  裴宗文告诉记者,安海湾跨海特大桥是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控制性工程,它通了,整条线就通了。他打比方说:0#、1#块(即位于主墩之上的上部结构)就像大桥的身子,预计春节前“身子”全部浇筑完成。然后是修“左右手”,利用春节期间在这个平台上拼装“挂篮”,把“手臂”一节一节接长,确保节后梁部施工顺利展开。

  为了确保整个工程的进度,A3标春节期间也不停工。东西岸两个施工面将各留20名工人坚守岗位,项目部人员也将和工人们并肩作战。尽管工程进度很紧,但对于他们来说,安全和质量才是最重要的“两条腿”。

  A3标路线总里程4.831km,起点接东石互通主线桥,终点接安海湾特大桥西引桥,合同工期30个月。主要工程量包括长4261m的安海湾特大桥东引桥1座和570m的安海湾特大桥主桥1座。

  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泉州段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届时,环城高速将实现“大环”闭合,南安石井、晋江东石、安海、永和等乡镇因而融入环湾都市圈,这些地区的群众前往石狮、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安东部,将实现一线直达。

  (记者_朱艳 秦越 文图)

标签:安海湾|跨海大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