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环岛路主线25日有望通车 6万立方米石块静静挖走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19-01-14 15:42
  

  放弃炮头机使用绳锯 静悄悄挖掉阻路石方

  “沿线征迁工作难度大、导改多,还下穿既有铁路,遗留问题也多,前期施工干扰不少。”该负责人说,作为城区治堵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仓山区及各部门共同发力,“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

  “湖际村山体开挖我们就费了不少力气。”该负责人说,作为环岛路工程的一大控制性节点,道路需从长约200米的坚硬山体中“穿越”,要想铺平道路,必须将石块“拔除”。

  按原先炮头机凿除的传统方式,石块“纹丝不动”,经多次方案优化,项目施工方决定采用绳锯切割设备+静态裂解施工工艺这一“组合拳”。“先用静态裂解方式,让石块裂开,再用绳锯切割,把裂缝的石块再割开。”该负责人说,绳锯切割既“静”又“净”,安全也有保障,为项目24小时不间断施工创造了条件,也最大程度减少了对周边百姓的影响。历时3个月,约6万立方米的石方被挖除,让环岛路得以打通断头。

  25日主线通车后,环岛路将成为进出火车南站的主要道路之一,南台大道和三环车辆可直接从螺洲立交进入环岛路,直达火车南站和马尾大桥;火车南站和马尾大桥的车辆通过环岛路到螺洲立交后,可驶入螺洲大桥(通往五虎山隧道)和南台大道(三环快速)。“火车南站到沈海高速只要5分钟,从马尾大桥到火车南站,可比现在节约至少20分钟。”该负责人说。

  (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福州环岛路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