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埭乐平流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www.ijjnews.com   晋江党校  2019-01-14 22:16
  

  江西省乐平市众埠镇驻晋江陈埭镇流动党支部,严格按照所在地陈埭镇党委“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于2019年1月13日下午,组织在闽乐平籍党员参加集体学习活动。

  徐夕湘老师从新形势下《条例》出台的背景引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必须回答的议题,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现在进入了什么阶段?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图为徐夕湘老师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摄影:濮杰锋

  徐夕湘老师对《条例》八章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在讲解基本任务时,除了各类基层支部必须完成的共同任务外,针对流动党支部重点任务又作了重点解读,并对流动党员如何管理做了详细讲解。

  众埠镇驻晋江流动党支部虽远在他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确保流动党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目前该党支部在所在地上级党委——陈埭镇党委领导下,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已实现常态化。江西省乐平市市委组织部也非常重视流动党支部建设,下拨的流动党支部党建工作经费做到及时到位,使该支部办公场地得到根本性的改变,为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让党员的凝聚力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真正让党员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徐夕湘 王水根 濮杰锋)

标签:党支部
稿源: 晋江党校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