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池店对抓烟机进行专项整治 两男子涉嫌赌博 1人被罚款1人被拘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0 08:36
  

  晋江新闻网1月10日讯 近日,池店镇一男子万某和一店铺老板林某,因抓烟机而涉嫌赌博,一人被罚款一人被拘留。

  7日,万某路过浯潭村的一家小卖部时,看到了抓烟机,便顺便拿了两元钱硬币,玩了两次,第二次他夹中了一盒“黄鹤楼”牌子的香烟模型,便拿着模型进入店里找店主林某兑换了14个1元钱的硬币。随即,两人被在附近蹲守的池店派出所民警当场带到派出所接受审查。

  在接受审查时,林某表示,一个多月前有一池店男子到店里说摆放两台夹烟机,盈亏各一半,对方提供夹烟机,他只需提供电源,“因为放在门口没有影响什么,所以我就答应让他放了。”据他介绍,夹烟机只需投入1元钱,就可以操作机台上的摇杆,选择要夹的香烟模型,然后按下确认键后,夹子就会自动掉落夹取所选择的香烟模型,若夹住香烟的话,就会从出口处掉落,没有夹到就结束了。“香烟模具可到店里换取实体香烟的同等价值的钱币。”

  负责此案的民警许云艺告诉记者,因抓烟机抓烟换钱的事实涉嫌赌博,林某为赌博提供条件,万某参与赌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林某作出了行政拘留三日、对万某作出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并依法扣押了两台“夹香烟机”。目前此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抓烟机看起来似乎是一件小事,每次就一两元,可有的务工人员,一天可能花几百元在抓烟机消费。”池店派出所所长姚常青介绍说,去年12月底,池店派出所邀请池店25个村(社区)干部召开座谈会时,不少村干部特别反映了抓烟机这一问题,“我们马上把这一情况列入群众期盼解决的急事、难事,对全镇抓烟机进行摸底,目前已经排查出22个小超市、便利店门口放置有抓烟机。”

  姚所长表示,抓烟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十五条规定,任何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为此,接下来,池店还将继续针对抓烟机这一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池店派出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发现身边有夹烟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记者_曾舟萍)

标签:抓烟机|赌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