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车祸事故现场站出两位“活雷锋” 灵源英塘两好心厝边 无私救人还垫付医药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06 11:39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妻子昨天刚好一点,可以自己走路了,她就坚持要马上找到这两位好心人,和他们亲口道声感谢。”昨日下午,一对安海可慕的夫妻来到了晋江灵源街道英塘社区寻找救命恩人,感谢他们在紧急时刻伸出援手。

  原来,事发于六天前,在灵石东路上发生了一起两辆摩托车相撞的事故。可慕的许女士就是其中一辆摩托车的驾驶员,当时她吓蒙了,脸上地上都是自己的血,周围有着许多围观的群众。有群众已经报警了,但是救护车却迟迟没有到来。她不知所措,呼唤身边的围观者,希望有人赶紧送自己到医院,她忘了自己呼唤了多少次,但是真的有人站出来了,他们帮忙搀扶,把现场3名伤者用工具车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还帮忙垫了500元医药费,后来他们没有留下名字就离开了。

  得到救助的许女士因没有和好心人亲自道谢一直耿耿于怀,希望能把他们垫付的钱款还上。许女士的丈夫通过现场好心人拨打给自己的号码,辗转了解后找到了这两位好心人,得知他们是灵源街道英塘社区的居民翁温典和翁群农。身体还很虚弱的许女士决定让丈夫第一时间带自己去找这两位好心人。

  翁温典接到电话,得知自己几天前帮助过的陌生人来社区找自己也十分惊讶,在他看来,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大事,只是碰巧路过,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翁温典回忆,当时自己刚吃过午饭打算出门,在阳光城附近看到了许多人围观,当时地上有很多血,伤者许女士头上有伤,鲜血直流,如果不及时处理恐有危险。这时他看见了同社区的翁群农开着工具车路过,他立即喊上他,第一时间把现场的三名伤者送去了临近的英墩医院,一路上也有很多好心人帮忙让路。到了医院后,翁温典又帮忙垫上了500元医药费,看着伤者都得到及时的救治后,给伤者倒上水,他们便先行离开了。

  昨日,在英塘社区,许女士和丈夫找到了翁温典和翁群农,他们如好朋友般交谈,许女士向他们道了谢,并将翁温典垫付的医药费还给了他。他们还带了答谢品,但翁温典和翁群农都坚持不收。翁群农表示,“其实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就是帮忙送伤者去医院,换了谁也都会这么做。”

  许女士的丈夫许清流表示,非常感谢这两位好心人,在素不相识的情况下,就能出手相助,还帮忙垫了钱,让他们很受感动。

(记者_林伊婷)

标签:晋江|灵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