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安平开发区环境整治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06 11:32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路面平坦了,积水不在了,沙场关闭了……近日,晋江安平社区里,随着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安平社区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过去这里的路真的让我们很‘头疼’,客户来都抱怨连连,一直想解决都没办法,得亏政府重视,现在真的改观非常多。”安平开发区经营企业多年的吴先生回忆道,过去安平开发区的道路破损严重,一遇雨路面常积水,不仅车辆难以通行,还常发生交通事故。安平开发区面貌和整体形象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许多企业也因此受影响选择外迁。

  据了解,去年以来,为了解决民生关切,安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安平开发区的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安海镇主要领导多次前往现场开会调研,明确以16#区、17#区为示范段,启动环境道路改造,以点带面推动区域环境整治提升。

  安海镇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安平开发区的环境道路改造分三步,管网清淤疏通、雨污分流改造、路面铺设沥青。

  安平社区是去年刚成立的社区,安海镇安平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蔡金锁一到任就开始走访企业、居民,协调沟通环境道路改造的具体事宜。

  蔡金锁介绍安平社区的环境道路改造实施的是由“社区牵头、企业捐款、政府补助”的改造方式,以此引导安平开发区其他区域自行改造,提升社区整体环境。目前,聚贤路、信安路的路面沥青铺设工作都已完成。

  除了环境道路的改造外,安海镇还对安平社区内的堆洗砂场进行清退工作。

  安平社区居民林先生表示,堆洗砂场不仅占用土地,而且对生态环境破坏大,夜间运砂车也加剧了安平社区区域内道路的破坏。现在砂场清退了,社区的整体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蔡金锁表示,作为集“工业项目为主,配套生活居住、商业服务、文化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20多年的老开发区,安平开发区道路改造意义重大,既可服务区内企业,又能造福周边居民,同时对外扩大招商引资,对提升安海城镇形象更是大有助益。

(记者 林伊婷 文图)

标签:安平开发区|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