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骗子新套路:“请你打开手机飞行模式。” 32万差点就没了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1-04 11:18
  

  骗子让女子打开手机“飞行模式”,仅用QQ联系,几乎切断她与外界的联系;十多名警力多线操作,经过1个多小时紧急追踪,及时阻止32万元诈骗汇款。昨日,思明警方通报这一警情,揭秘骗子手段,提醒大家切勿上当。

  前日下午3时34分,鹭江派出所接到市反诈骗中心预警信息,市民徐女士正接听诈骗电话,登记住址在湖滨南路某居民7楼。鹭江派出所所长林文雄立即带队赶往现场。

  因为徐女士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民警找到该地址才知道,该地址是徐女士的公婆家,徐女士在前埔一家学校上班。民警于是联系学校。然而,徐女士的同事说她当天中午匆匆离开学校了。

  “应该是骗子让徐女士去汇款了,必须尽快找到!”林文雄一方面让徐女士家人轮番用电话、短信、微信联系她;一方面协调何厝派出所去学校走访寻找。

  得知徐女士住在海沧,民警联系海沧当地派出所查找。与此同时,鹭江派出所民警继续从学校周边延伸,查找徐女士下落。经过10多名民警和辅警1个多小时的紧急追踪,终于找到徐女士的下落,她在前埔一家酒店开了房间。

  当日下午4点50分,民警赶到该酒店,及时阻止徐女士把32万元汇给骗子。

  止付

  骗子冒充“顺丰速递”“警官”,电话里准确地说出徐女士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告诉说她涉及数百万元的诈骗案件,要冻结她的资产、并要拘留她15天,让她立即去酒店开房,打开手机“飞行模式”,连上酒店Wifi,仅用QQ电话和信息联系,意在断绝徐女士与外界的联系,方便行骗。

  因为徐女士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十多名警力多线操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追踪,才及时阻止32万元诈骗汇款。

  揭秘

  让你打开“飞行模式”

  是为了方便行骗

  据了解,当天中午,骗子冒充“顺丰速递”给徐女士打电话,准确地说出她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误导徐女士认为身份信息被泄露,并且用“一键报警”将电话转接到所谓的“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另一名骗子自称“杨警官”,说徐女士涉及数百万的诈骗案件,要冻结她的资产、并且拘留15天,让她立即去酒店开房,打开手机“飞行模式”,连上酒店Wifi后,仅用QQ电话和信息联系,防止泄密。

  骗子用这种方式让徐女士断绝与外界的联系。所幸,民警让徐女士的家人轮番联系徐女士,看到家人不断发来的微信信息和视频、语音聊天请求,徐女士有所质疑,与骗子进行争论,为何她是受害一方,警方反而要拘留她?这为民警争取了一定时间,让民警迅速找到她阻止诈骗案件的发生。

  民警提醒,警方从来不会用QQ办理案件,更不存在所谓电话通知“冻结资产”、尚未抓获嫌疑人就处以拘留的情况,大家应注意防止被骗。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

标签:诈骗|飞行模式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