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常规赛半程结束 晋江文旅排名第7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25 09:24
  

“龙王配”打造史上最团结浔兴男篮

朱世龙:归功于全员上下一心,将继续拼!

  在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主场赢下上海哔哩哔哩队后,本赛季CBA已经结束了前23轮的所有比赛,这也意味着,本赛季CBA常规赛已经过半。回顾上半程的比赛,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取得14胜9负的成绩,相比上赛季来了个大翻盘,目前位居联盟第7名。这个赛季,在本土主帅朱世龙的带领下,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全员上下一心,王哲林也打出了自己生涯最佳赛季。

  球队上下一心 本土主帅力求拼下每一场

  这个赛季开赛前,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宣布了新赛季的主帅人选——本土教练朱世龙。作为一名浔兴男篮的老球员,朱世龙在球队已经长达14年,而今年这一批球员也是朱世龙在夏季训练时一个个执教出来的,所以,要说谁最了解福建晋江文旅男篮,非朱世龙莫属。

  “这个赛季,我们球队的所有球员,当然还包括教练组和俱乐部的每一个人,我们都上下一心,目标就只有一个。”朱世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季后赛扩军至12支,对于每支CBA球队来说都是很好的机会。每个球队在常规赛的目标都是进入季后赛,当然,对于已经有9个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来说,这种渴望更加深切。

  朱世龙在正式执鞭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后,就给球员定下一个目标——使出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其实,拥有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的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进攻能力绝对在整个CBA属于前列,但前几个赛季由于防守问题,被外界诟病为“攻强防弱”的球队。但在朱世龙眼里,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并非如此,其实他们是有防守的实力的。“这个赛季就没有人说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防守弱了,主要原因在于球员们都很团结,而且他们也非常相信教练组。”朱世龙表示,当教练组把防守战术制定下去,球员们就都能一一执行,这也是为什么球队在几场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原因。

  对于赛季的下半程,主教练朱世龙表示,只有一个字“拼”!

  生涯最佳赛季 得力干将王哲林作用巨大

  在赛季初,拥有“81分先生”拉什·史密斯、三分精准的内线外援尼克尔森加上本土球员王哲林、赵泰隆和陈林坚,这个阵容无疑是季后赛的有力冲击者。但这套阵容从来没有完整过,先是王哲林由于体测未过停了5场,然后是拉什·史密斯手臂拉伤和赵泰隆崴到双脚,这一系列问题让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在赛季初就面临着巨大困难。

  但在这时候,作为球队队长的王哲林挺身而出,由于近几年的体重控制,让王哲林成为国家队内线主力。回到联赛后,王哲林更是一发不可收,单场轰下41分、43分……一次次创出自己的生涯新高。而王哲林也在第五周、第六周、第七周连续三周获得CBA最佳国内球员。王哲林打出了自己生涯的最佳赛季,场均得到24.9分14.6个篮板,成为目前CBA得分最高的国内球员。

  随着王哲林的爆发,带动了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其他球员的崛起,比如陈林坚、黄毅超等国内球员。目前,整支球队在进攻端显示出了超强的统治力,相比上个赛季,这个赛季的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进步非常明显,已经成为一支足以在季后赛立足的球队。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CBA|晋江文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