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于伟国唐登杰与丁业现交流座谈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12-20 11:12
  

闽藏同心携手 深化对口支援

  15日至18日,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闽考察。16日下午,两省区领导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闽藏对口支援,助力昌都市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座谈。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闽表示欢迎,并愉快地回忆起去年率团赴西藏昌都学习交流的情景。他说,福建与西藏各族人民心相通、情相连,亲如一家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狠抓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西藏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不断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他表示,对口支援西藏是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政治任务,不能有任何含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以全面小康为目标,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健全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民生援藏的广度、提升产业帮扶对接的精度、拓展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深度、加大干部人才援助的力度,不断推动对口援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丁业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福建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援藏工作开展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在干部人才、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了西藏大力支持,开创了福建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新局面,希望福建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特别是昌都的发展。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福建的援助,及时研究解决援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闽藏对口支援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在闽期间,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先后深入福州、漳州、厦门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看望了福建省第1~8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和援藏家属代表,会见了河仁基金会负责人。西藏自治区领导维色、甲热·洛桑丹增和昌都市委书记阿布,福建省领导王宁、胡昌升、潘征、檀云坤、郑建闽,老同志曹德淦陪同考察或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周琳 郑昭)

标签:于伟国|唐登杰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