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专项整治老年代步车 交警:车辆安全有隐患 请勿驾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9 14:55
  

  晋江新闻网12月19日讯 18日,晋江交警一中队在实验二小附近开展整治老年代步车专项行动,两部老年代步车被查。

  现场

  两部老年代步车

  都是为了接孩子

  下午4时20分左右,一辆白色的老年代步车从敏月公园开过,交警将车拦下来后,一名50多岁的女子显得非常着急:“我要去接孩子,赶时间。”在跟交警交流几句后,女子干脆将车丢给交警,自己赶去接孩子。

  下午4时50分左右,在二小门口,一名大爷开着一辆红色的老年代步车被交警拦下,车后座还坐着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经查,老人姓翁,68岁了。翁老伯的车没有牌,他本人也没有驾照。

  对交警的执法,翁老伯很不理解:“我这车的性能很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我就用它来接送孙女上学。”

  当交警询问他是否知道该车的安全性时,翁老伯称,没有想过。

  当天,执勤民警对两名车主进行口头教育后,将车辆予以放行。

  说法

  代步车隐患大

  为了孩子别开它

  负责该片区的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林建伟表示,目前,晋江存在很多老年代步车,很多老人和接送孩子的家长都喜欢这些车,觉得很方便,有一个外壳还比摩托车安全。其实,老年代步车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晋江也发生过多起老年代步车自燃和发生交通事故的事件。这些车不仅安全质量不过关,存在很大隐患,而且不上牌照、不买保险,大部分驾驶员还没有驾照,交通规则意识薄弱,出现突发情况不知如何应对,所以,为了自身的安全,千万不要驾驶这种车上路,尤其不能用这种车接送孩子上下学。

  目前,关于老年代步车的执法比较困难。首先是很多人都不理解,交警为什么要抓。如果执法时以劝说为主,车主根本不会听,回去后继续使用老年代步车。而如果继续处罚,又有很多老年人觉得交警不近人情。交警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针对老年代步车进行整治,同时加大宣传,让市民认识到老年代步车的安全隐患。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郭小梅 蔡长江)

标签:老年代步车|交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