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交警治理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3天查处1900多起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11-29 11:32
  

  近期,泉州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乱象整治。昨日下午3时许,鲤城交警大队在辖区主干道集中开展整治行动,短短1个小时,3个执勤点共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206起。据悉,11月26日以来,全市共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1900多起。

  昨日下午,在文化宫路口,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发现,多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便上前进行拦截。其中一名女士表示:“赶着去上班,看到旁边机动车道较为宽敞,就忽略了交通规则”。民警严厉教育了该女士,并根据相关规定,对其处以20元罚款。图方便的不止这位女士,在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还发现多个外卖小哥为了赶时间,当信号灯还未变成绿灯时就闯红灯过马路,存在极大交通隐患,执勤民警也对这类行为进行查处。

  同时,民警现场还查处多起无牌超标电动车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违法人员进行警告外,还根据相关规定,对他们处以200元的罚款,并依法扣留车辆。

  接下来,泉州交警仍将持续重拳整治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和谐、平安、有序的道路乘车环境。交警提醒,十次事故九次快,细节关乎生命,请您慢一点行驶,宁可多等几分钟,切莫快几秒钟。出门行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一定要头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逆行、擅闯红灯、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许源峰 赵美媛)

标签:电动自行车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