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获泉州“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6 14:50
  

  晋江新闻网12月16日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英林镇获悉,英林镇荣获泉州市2018年“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荣誉称号。英林镇历来重视农村公路工作,近年来更是持续加大对全镇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力度,全力创造良好的公路交通环境。

  今年来,英林镇农村公路发生了一系列重要变化,一批等级高、风景美、生态优的“示范路”逐步出现。2017年以来,英林镇共投入5000多万元,完成3条3公里乡道、10条4.5公里村道的新改建,完成桥梁改造2座。建设过程中,农村公路专项资金管理规范,未存在截留、挤占或占用或挪用农村公路专项资金现象,全面推行农村公路“阳光工程”,实现养护资金使用公开。

  农村公路,被称为“交通路网的毛细血管”。2017年以来,英林镇共投入约260万元,完成32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及9个主要路口安全隐患整改、增设90面交通标志牌,增设1000多个停车位,完成Z2公交微循环路线标志标线增设,完成全镇域27条道路交通标线增设约55000米,路面沥青修缮约800平方米,路面清灌缝约3万米,有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此外,英林镇还设立路长办、环卫办、交通整治办等机构,整合各办工作职能,结合全镇卫生保洁监督管理考评办法,建立农村公路保洁与养护的月考评机制,落实每季度养护自评,建立奖惩机制,从而做到把公路日常保洁作为创建“四好农村公路”的第一道保障,把做好路容路貌日常养护作为第二道保障,乡、村道养护成效良好,获得社会群众的广泛好评。

  记者_施蓉蓉

标签:英林|四好|示范|农村公路|养护|完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