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恒安国际昨升值1% 多家机构依旧看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5 15:32
  

  原标题:“恒安国际遭做空 停牌一天后复牌”追踪①:施文博许连捷共增持642.28万股 动用资金3.5亿港元 恒安国际昨升值1% 多家机构依旧看好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恒安国际(01044)与沽空机构Bonitas Research(博力达思,以下简称“Bonitas”)的交锋仍在延续。12日,恒安国际主席施文博及副主席兼行政总裁许连捷合共增持642.28万股,总资金达3.5亿港元。其中,施文博在公开市场以每股平均价54.981港元,购入该公司442.28万股;许连捷亦以每股平均价54.851港元,购入200万股。

  在管理层增持下,截至昨日下午收盘,恒安国际报55.50港元,逆市升值1%,成交约1967.60万股,成交额10.88亿港元。

  恒安国际表示,此次增持是管理层对集团未来前景充满信心。施文博表示,凭借集团在生产规模、品牌影响力,以及对产品品质的坚持及持续改良的优势,将以产业延伸为长远发展目标,继续保持在内地个人及家庭卫生用品行业的领导地位,扩张及延伸个人及家庭卫生用品的产品组合,并逐渐把恒安品牌输出至海外市场,为股东带来可持续的回报。

  对于是否会反击沽空机构,恒安国际表示正谘询法律顾问,或将考虑对Bonitas采取法律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机构对恒安国际依旧充满信心。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恒安具有市场领导地位,产品定位高端,加上产品100%国内生产,自然较同业具成本优势。因此,该行维持对恒安“买入”评级,目标价90.2港元。

  中金就此事件发表报告称,恒安国际上市主体与发债主体恒安中国之间的卫生巾利润率差异来自其他子公司,而恒安国际较高利润率得益于规模和品牌力较强带来的成本优势和低费用率水平。中金还称,公司保持一定规模短融,目的为债务置换、通过存贷利差获取额外利息收入。并不存在内部人士出售交易未公布,同时集团仍100%持有厦门恒安广场资产。该行予恒安国际“推荐”评级以及85.33港币的目标价。

  国泰君安香港发布报告表示,恒安基本是没有造假的动机。自2005年以来恒安没有配股,大股东没有减持,而且2005年以来公司分红派息达172亿港币,其中只有40%左右分给公司内部人士。恒安卫生巾经营利润率较高不难理解,因为其七度空间市场龙头地位稳固,从产品定价来看七度空间与外资品牌看齐。2018年卫生巾的广告费用开支占比2%不到。国君予恒安国际重申“买入”评级以及79.00港币的目标价,相当于21.7倍,18.9倍和17.2倍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市盈率。

  记者_王文通

标签:恒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