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从“竞技赛事”到“城市嘉年华” 晋马各项赛事服务保障大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11 08:44
  

  晋江新闻网12月11日讯 “爱拼才会赢,晋马斗阵行”,12月9日,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在晋江盛大开跑。相比前两届,本届规模已经突破12000人,这对赛事服务保障等方面都是一大考验。对此,组委会各保障部门在赛前及时响应,赛中严格执行,为跑友带来一场保障有力的精彩赛事和城市嘉年华。

  本届晋马“闽南味”十足。“爱拼才会赢,晋马斗阵行”的赛事主题,充分诠释了晋江的城市精神。同时,写有“爱拼才会赢”的参赛服、可以拼成闽南窗花的完赛牌、赛事终点闽南美食展、赛道沿途嗦啰嗹等文艺表演……无不展现晋江特色,起到了传播闽南文化的效果。

  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柯国林介绍,今年的“最美赛道”也是一大亮点。经过调整优化,赛道不仅能够充分展示城市自然人文景观,展现最新的体育公共设施,平坦度、舒适感也得到提升。

  本届晋马全面提升,比赛流程更加优化,组织工作更加严密,后勤保障更加充分,得到各界充分认可。“在组委会各单位全力协作下,本届晋马各个环节更加过细、科学。”柯国林表示。

  竞赛主管施建平曾多次担任厦马总裁判长,经验丰富。赛后,晋马高水准的办赛水平获得了施建平的肯定,“从安检集结到比赛结束,晋马的赛事节奏总体非常流畅,基本上按照赛前规划的流程进行,整体比较顺利。”

  施建平还告诉记者,现场的一个细节让他印象深刻,“当选手距离全程终点只有200多米时,该岗位的裁判员及志愿者对赛道进行了全面清空,路面非常干净,运动员冲刺时感到很顺畅,这是优质赛事的一项指标。”

  晋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林康育介绍,赛事当天共投入警力1500多人,保安1700多人,人员布控做到平均每13米1名。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安全保障,赛事圆满完成。另悉,交警在比赛前两天即组织交通疏导,比赛当天凌晨开始,460多名交警一直辛苦奋战在一线,确保赛事顺利实施。

  “在晋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体育中心晋马指挥部,赛道起终点、沿线及周边的596个监控,成为指挥‘中枢’的596只‘眼睛’。”林康育告诉记者,这596个“天眼”分布在赛道每个角落,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晋江市卫计局副局长陈文添介绍,为更好保障赛事,本次晋马成立了医疗保障指挥部,晋江市卫计局借助120指挥中心的调度系统、定位仪及对讲机,对所有医疗救护点及20部救护车进行实时调度。合恩医疗设置了独立的调度系统,通过通讯手台、赛事管理系统及实时定位系统进行现场信息采集、沟通。对伤病员实行四级伤情分级管理,确保伤病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根据伤情报告显示,本届晋马并未出现一、二级伤情,少数几起轻微伤情在第一时间都得到及时救治,顺利圆满完成赛事医疗保障工作。

  据悉,本届晋马还在补给点和医疗点为跑友准备了2500瓶医疗喷雾剂,以缓解跑友的肌肉疲劳。此外,在全程终点和半程终点,晋马还设置了赛后恢复区,让跑友可以享受专业赛后恢复师的放松按摩,而且,每个跑友还能领取冰袋,缓解膝盖疼痛。

  (记者_林小杰 李诗怡 张华玲 通讯员_李品强)

标签: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