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这里藏着一处“世外田园” 坑边:打造“微田园”式美丽乡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02 13:15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庭院深深、瓜果飘香、绿意浓浓……近日,晋江市安海镇坑边村兴起在房前屋后种植瓜果蔬菜的热潮。一处处可爱的“微田园”犹如一片“世外田园”,成为坑边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现在,只要一有空闲的时间,村民黄阿婆喜欢到家门口的“微田园”里劳作。黄阿婆告诉记者,以前房前屋后堆满了杂物,又脏又乱;如今有了“微田园”以后,不仅环境变好了,还可以随时吃上新鲜蔬菜。

  黄阿婆家门口的“微田园”只是坑边村众多“微田园”的一个缩影。走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坑边村许多户村民院子角落有的种一小块青菜,有的种一小片嫩葱,还有的种一株株白菜,这边扎起一条条篱笆,那边搭起一个个黄瓜架、葡萄架……一个挨一个、一群又一群的“小菜园”“小果园”,形成了“微型菜园”。绿意浓浓的瓜果蔬菜,不仅扮靓了农家小院,还给乡村带来丝丝清爽。

  坑边村主任黄天赐介绍,近年来,坑边村在主抓“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还结合村庄美化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打造“微田园”式的“美丽乡村”,鼓励和引导村民在自家房屋四周开垦小菜园、绿化角和绿化带,种上蔬菜瓜果、绿色藤植和花草植被等。

  据了解,坑边村位于安海镇东南部,辖坑边、瑶后两个自然村,东连接线与石东公路交会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近几年来,坑边村加大了对人居环境整治的投入,新建了村道、老人活动中心、文体广场、微景观、门口溪宫口坝整合项目工程、排污管道等一批公共基础设施,使村庄处处焕发新颜。

  黄天赐表示,打造乡村“微田园”一方面既可展现坑边农家庭院生活情趣,另一方面还可以升级美化民居生活环境,而且还有助于营造“共建美丽乡村、乐享和谐坑边”的村庄建设新理念。

  (记者_林雅芳 文图)

标签:微田园|美丽乡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