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全部涉税业务“一窗”搞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30 09:55
  

  晋江新闻网11月30日讯 “您所反映的发票问题,我们会立即交办给相关分局。”28日,晋江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建民接听市长专线,对群众反馈的社保费正式执行、停车收费索取发票等相关问题予以回复,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今年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晋江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晋江的税收工作掀开了新的一页。记者了解到,从5月1日起,晋江就实现所有涉税业务“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即原地税业务可到原国税窗口办理,原国税业务也可以到原地税窗口办理,企业、群众就近到原国税或地税部门办税即可,真正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找一个人,办两家事”的服务目标,彻底解决纳税人办税“两头跑”问题,经测算,可为全市纳税人节省奔波2万多趟。

  “针对纳税人不能及时得知纳税信用扣分情况及当前纳税信用估分的‘痛点’,我们创新开发纳税信用扣分提醒系统。”刘建民介绍说,该系统实现扣分行为全覆盖、分类提醒更精准、大事提醒有重点、警钟长鸣更安全、数据运用更有效,实现从“痛点”到“赞点”的转变。

  此外,晋江税务还在全省率先投入税银一体机。这意味着今后在晋江农商银行营业网点,纳税人可以轻松办理18项涉税业务。

  据了解,晋江农商银行在全市共有100多个营业网点,分布在街道社区、乡镇农村等居民聚集区,税银一体机全部投放到位后,市民到该行任一网点使用二代身份证,就可24小时办理涉税证明自助打印、实名认证、发票代开、发票发售、税款缴纳等18项涉税业务。

  刘建民说,税银一体机是税银合作的新举措,接下来,税银一体机将逐步在全市推广,以更好地服务群众或企业就近办税。

  (记者_阙杨娜 文图)

标签:晋江市长专线|税务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