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92岁菲律宾老人想要找家乡的侄儿”追踪:找到了!就在泉州鲤城“后山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3 08:49
  

  昨日下午徐文辉打进热线 “徐”“施”闽南发音相近 姑姑不会中文 弄错啦

徐文辉(后排右二)提供的一家人合影
姑姑提供的徐文辉 (后排右一 )一家人合影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讯 “您好!我是徐文辉,菲律宾的姑姑找的人就是我……”昨天下午2时许,晋江经济报热线82003110接到一通让人欣喜的来电。几乎同一时间,晋江市公安局户政大队的蔡警官也联系本报,并提供了相关帮助。

  昨日,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刊发寻亲报道(详见昨日本网报道菲律宾92岁老人要找家乡的侄儿:施文辉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帮助92岁的菲律宾老人Oliva Chan-Delorino寻找家乡的侄儿,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及今日头条同时予以转发,引来众多读者、网友转发。一天之内,就迎来好消息。

  “但我姓‘徐’不姓‘施’,家在泉州鲤城临江后山社。”徐文辉告诉记者,闽南话“徐”“施”发音相近,加上姑姑又不会中文,所以造成了误听,他父亲叫“应忠”而非“荣中”。

  “之前都是父亲与姑姑联系,2009年父亲去世后,这条线就断了。”徐文辉说,他们也很想念姑姑一家,但苦于无法联系上。

  徐文辉还给记者发来一张家庭合影,相比姑姑提供的那张寻亲合影,这张合影中增加了妹妹等新成员。

  “我母亲今年70岁了,今天中午我把消息给她看,她激动得不得了,连声说‘太好了,太好了!’”徐文辉说,妈妈急着想与姑姑通电话,但姑姑只会说英文,不会中文,更不会闽南语,沟通比较困难,“等我在读集美大学的女儿明天回家来,初定星期六上午,我们要尝试与姑姑打电话或视频通话。”

  “真的太喜出望外了,太感谢你们了!”徐文辉在感谢晋江经济报的同时,还托晋江经济报感谢所有提供帮助和转发寻亲消息的热心人。

  (记者_李杰)

标签:寻亲|菲律宾|施文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