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菲律宾92岁老人要找家乡的侄儿:施文辉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2 08:42
  
施文辉(后排右)吴秀玉(后排左)与父亲施荣中(前排右一)等人合影
施文辉吴秀玉夫妇结婚照
右为92岁的Oliva Chan-Delorino

  晋江新闻网11月22日讯 “你好!我妈妈的朋友托我找亲人,你们可以帮助她吗?”近日,一个叫曾宏达的菲律宾乡亲发来寻亲信息。

  前段时间,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与菲律宾商报刊发了《晋江86岁老人27年来坚持寻找菲律宾亲人》的报道,三天就帮老人圆了寻亲梦,曾宏达就是其中的牵线人之一。这次,他想委托家乡晋江的媒体,帮92岁的菲律宾老人Oliva Chan-Delorino寻找其侄儿。

  曾宏达介绍,Oliva Chan-Delorino没有中文名字,她的父亲出生在泉州一个叫“后山”(闽南话音译)的地方,但是不敢肯定是“后山”两个字,很有可能在晋江。她和弟弟都出生在菲律宾北萨马省卡塔曼镇(Catarman, Northern Samar)。弟弟在菲律宾的名字叫Tomasing Chan,中文名叫“施荣中”(根据闽南话音译,也不敢肯定是“中”字)。

  “施荣中1949年回泉州定居,于2009年去世。”曾宏达继续提供信息,1996年,Oliva Chan-Delorino到泉州与弟弟相聚过,当时她得知施荣中的儿子叫施文辉。当年,施文辉结婚,妻子叫吴秀玉。

  接着,曾宏达还发来了多张照片,其中有施文辉与吴秀玉的婚礼服彩照,夫妇二人与父亲施荣中等5人合影,以及2003年施荣中回菲律宾卡塔曼镇参加母亲95岁生日聚会时的合影。

  “她出生在菲律宾,但始终记得根在中国,难断血脉亲情,每天牵挂着祖籍地的亲人。她的子女都大学毕业,生活条件也很好,都希望妈妈找到亲人。”曾宏达转达Oliva Chan-Delorino的话道,“虽然弟弟不在了,但她还是很想找到侄儿施文辉、侄媳妇吴秀玉,想知道他们生活得怎么样,盼望有一天能够再团聚。”

  读者朋友,如果你有寻亲线索,可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0595-82003110。

  (记者_李杰)

标签:寻亲|菲律宾|施文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