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出台高速公路八项收费优惠政策 支持政府购买集中缴费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18-11-22 10:05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省交通运输厅与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联合下发《关于扩大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八项免征、减征、差异化收费等相关优惠政策。据了解,优惠措施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旨在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高高速公路交通服务水平。

  《通知》鼓励有条件的大城市针对城市周边的高速公路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通行费优惠政策,降低公众出行成本,优化区域交通环境,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比如支持完善贵安温泉旅游区车辆行驶桂湖至贵安路段集中缴费模式,支持福州市实施统一支付福州城区安装闽通卡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机场二期高速公路来往马尾大桥互通的通行费的缴费模式。

  全面落实“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继续对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车辆和本省装运符合规定的冷鲜、冻鲜产品运输车辆给予免征通行费。

  继续鼓励车辆使用闽通卡电子支付方式缴费,对使用闽通卡记账卡的车辆实行通信费减征2%,使用闽通卡储值卡的车辆实行通行费减征5%。

  继续支持大港口建设,对承运我省沿海港口装(卸)船的外省货物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统一降低为2类车标准征收车辆通行费;对承运我省沿海港口装(卸)船的其他货物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统一按车型分类标准征收车辆通行费。

  继续鼓励物流企业做大做强,通过规模化经营提高物流服务水平。年度缴纳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800万元以上的本省物流企业,下一年度使用闽通卡支付的通行费一律给予减征5%。其中,每年增量通行费部分给予减征10%。

  (记者 朱榕)

标签:高速公路|收费优惠政策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