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市委第五轮第三批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0 16:42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根据晋江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至9月,晋江市委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党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总工会党组、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等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和市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刘文儒强调,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整改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推力,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逐条抓好整改,加快线索查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要加强统筹谋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十三届市委巡察全覆盖。

  晋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晋江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含文明办、社科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落实政治要求不严,学习存在“灯下黑”现象,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聚焦党建主责主业不够,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考虑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缺乏韧劲,服务指导基层不够深入。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大。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巡察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含晋江经济开发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统筹协调能力不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不够到位,园区各项事业发展不均衡;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决策落实缺乏刚性。政治理论学习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意识不强,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力,人事管理比较混乱,机关日常管理松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监督执纪问责不严。廉租房管理、工程招投标不规范。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作用发挥不突出,改革创新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部分决策部署不到位;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部分“三重一大”事项应议未议。学习教育轻实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主业意识薄弱,党内组织生活不健全,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不扎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服务联系群众不紧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抓早抓小意识不强,日常监管力度不大。资金拨付审批权力制约不到位,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严格。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团市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服务大局意识不强,凝聚引领青年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够到位。理论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主业意识弱化,党内组织生活要求不严。联系基层不够紧密,倡导节俭用力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偏宽松。爱心款项管理不规范,评选表彰程序把关不严。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妇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服务发展意识不强,指导联系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发挥不够,部分民生项目用力不足,贯彻执行上级部分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工作作风不够务实,联系基层不够紧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检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充分。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科协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助推发展意识不强,服务创新驱动作用弱化,贯彻执行上级部分决策部署不深入,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学习教育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主业意识不强,党内组织生活不健全,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不扎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四风”问题纠治不力。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检组“探头”作用发挥不明显。科普经费资金管理和财经制度执行不严。

  晋江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弱化,工作主动担当不足,依法治市牵头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上级部分决策部署有落差,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思想政治教育不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机关党建工作弱化,干部选任、激励机制不健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四风”问题仍然存在。纪律教育缺失,日常管理松软。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公证处管理薄弱。

  晋江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含交战办、运管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服务大局意识不强,攻坚克难势头不足,贯彻执行上级部分决策部署仍有差距,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思想政治教育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不强,干部培养选任不合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四风”问题整治不力。日常管理偏松软,行政执法不规范。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不重视。零星项目精细化管理不够,工程招投标和财经制度执行不严。

  巡察期间,晋江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标签:晋江市委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巡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