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市委第五轮第二批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20 08:29
  

  根据晋江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至7月,晋江市委巡察组对市委党史室、市委档案局、市信访局、市市政园林局党组、市农业局党组、市侨台外事局党组、市侨联、市台联会等单位进行巡察,同步开展环卫保洁领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和晋江市委关于政治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刘文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精准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统筹谋划,探索创新巡察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线索查办,坚决做到巡察整改“不贰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晋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市政园林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全局站位不高,助推城市品质提升统筹谋划不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深入,部分民生领域工作用力不足;党组运作不规范,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学习风气不严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主业意识欠缺,党内组织生活不健全,干部队伍管理不严。存在公车私用现象,“四风”问题纠治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执纪乏力。零星工程发包、公园配套用房出租不规范,项目管理制度不健全。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侨台外事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大局意识不强,服务“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缺乏创新举措,落实上级部分决策部署不及时,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支部建设不规范,党内生活不严格,队伍管理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因公出国(境)报销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存在薄弱环节。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不扎实。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侨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凝聚侨心侨智作用发挥不足,指导基层侨联建设力度不够,贯彻落实上级部分决策部署不深入,议事决策制度缺失。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支部建设不规范,党内生活走过场,队伍管理不到位。存在现金发放伙食补贴、超标准发放工会福利现象,形式主义仍然存在。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侨捐资金管理缺位,机关管理有漏洞。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不到位。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台联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联系服务台胞作用发挥不充分,惠台政策宣传不到位,困难台胞帮扶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不到位。支部建设不规范,组织生活不严肃,队伍建设重视不足。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老龄台胞补助专项资金发放把关不严,出(国)境费用报支不规范。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不扎实。

  晋江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农业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打基础、利长远”思想认识不到位,“三农”基础工作不重视,“三资”监管职责缺位;执行上级部分重大决策部署有落差,扶贫攻坚不够有力,强农惠农政策执行不到位。思想建设自觉性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干部队伍教育管理薄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形式主义未消除,存在铺张浪费现象。主体责任落实乏力,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政策补贴、项目申报、政府采购、定点屠宰检疫等把关不严,存在廉洁风险。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

  晋江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党史室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服务大局意识不强,“资政育人”作用发挥不充分,争先创优干劲不足,议事决策不规范。思想政治学习薄弱,意识形态工作意识淡薄。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生活不规范,党员管理不到位,专业人才培养不重视。违规报销差旅交通费,服务意识欠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力度不够。财经制度执行不严,书籍期刊编纂出版存在廉洁风险。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不重视。

  晋江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档案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服务大局意识不强,干事创业氛围不浓;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议事决策落实不力。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队伍管理松散,党支部建设弱化。公车加油、慰问费报支不规范;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检查存在盲区。资产管理混乱,侨批购买存在廉洁风险。巡察共性问题对照整改不到位。

  晋江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信访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服务社会安定稳定作用不够突出,组织协调化解信访积案力度不大;班子干事创业激情有减弱,议事决策制度不健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足。党员教育管理缺失,党建工作不扎实。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不规范,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深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存在薄弱环节。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不扎实。

  晋江市委巡察一组对环卫保洁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市市政园林局主动担当不够,指导管理作用弱化;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思想重视不够,工作推动上热下冷;镇级监管不全面不深入,村级监管意识不强。环卫保洁人员配备不足,队伍管理不严,基础设施管理和保障不到位。工作机制落实不扎实,攻坚克难意识不强,个别村(社区)脏乱差现象长期存在。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到位,资金审核拨付、项目管理考核不严格,突击保洁存在漏洞,环卫领域廉洁教育普遍不重视。

  晋江市委巡察二组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市农业局(市扶贫办)担当意识不强,牵头协调指导不够,凝聚部门合力不足,镇(街道)工作力度不够。政策措施宣传不到位,扶贫政策执行不力,帮扶措施单一,“一户一策”力度不大。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不及时,“一户一档”资料不完善,扶贫信息互通共享不够。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扶贫项目推进缓慢。工作作风不深入,走访督查统筹不够,督查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期间,晋江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标签:晋江市委巡察组|被巡察单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