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区南环路开始铺设沥青 明年春节前主路通车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11-19 10:59
  

  昨日,记者从鲤城区市政部门获悉,中心市区南环路改造已开始沥青摊铺,这标志着南环路项目进入冲刺阶段,为2019年春节前实现南环路主路通车目标提供强有力保障。

南环路开始铺设沥青明年春节前主路通车(中建国际投资福建公司供图)

  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是今年泉州市、鲤城区两级在建重点项目,项目于1月16日启动,整个工期将持续18个月左右。项目前期主要进行雨污水管网改造,10月底完成顶管施工,整条道路雨污水管网贯通。

  “地下雨污水管网施工是整个提升改造工程的重点。”据鲤城区交通市政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改造前,在对地下管网进行探测时发现,部分污水管道存在淤塞、塌陷等问题,导致南环路地下雨污管网排水能力下降。对此,改造中将对有问题的管道进行修复处理,而严重堵塞的管道则进行顶管施工。

  据了解,南环路顶管施工段总长2.1公里,污水管道工作井13个,开挖平均深度约9米,污水管道直径1.2米。10月底,施工方完成顶管施工,在对雨污水管道工作井进行回填、绿化工作后,逐步对围挡进行拆除,顶管完工后进一步缓解了南环路交通拥堵状况。

  记者了解到,随着南环路雨污水管网改造全面完成,底层沥青铺设工作也开始启动。11月4日深夜,在南环路标尾段(南安霞美镇四黄村路段),工人对右侧机动车道进行施工,在经过沥青上油、土工格栅摊铺两道工序后,摊铺机开始作业,几台压路机紧随其后,将路面压平、压实。经过通宵作业,至5日早晨8时,共完成500米长底层沥青铺设。

  “晚上车辆人流少,可以避开交通高峰,方便施工。”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沥青共需要铺设三层,下阶段改造重点是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及铺沥青路面,预计工期近3个月,计划2019年春节前主线通车。

  目前,道路两旁的道路沿石也在同时铺设中,后期将新建中央隔离绿化带,重新布设信号灯、标线、护栏、标志牌等。预计明年7月,全长7.5公里的南环路将大变样。据悉,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工期为548天,起点为泉州展览城,路线向西延伸,途经常兴路、笋江路、池峰路、站前大道、常泰路,终点至南安霞美镇四黄村。

  (记者 张晓明)

标签:春节|南环路|沥青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