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罗山召开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8 13:09
  

  晋江新闻网讯 晋江市罗山街道将严格落实“三定点”、“两规定”、社区公益办丧场所,并加强宣传,避免在街道主次干道等公共场所,出现搭设灵棚现象。这是记者近日在罗山街道召开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为贯彻落实《晋江市殡葬管理规定》,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罗山街道召集部分党政领导,各社区主干,社区分管民政、宣传的两委,社区老人协会会长及街道殡仪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上,梧桐社区介绍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缺塘、罗裳、福埔、社店、前沿等5 个社区书记分别就杜绝“路边丧”、红白理事会组建、村规民约修订等移风易俗工作作表态发言。

  同时,会议 还部 署落 实《晋江市殡葬管理规定》、红白理事会组建和村规民约修订工作,要求各社区要进一步完善红白理事会的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真正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要求实现有人员、有章程、有地点、有记录、有作用等“六个有”,建议社区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老人协会的作用,同时积极动员离退休返乡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工商界人士等乡贤和乡村文化人、学校教师、志愿者等“新鲜血液”参加志愿劝导工作。

  “不论是从宣传上还是从干事上,罗山的移风易俗工作进展都是非常扎实的。”参加会议的晋江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吴成业表示“,移风易俗是改变一个地方不好的习俗,这是很难的事情,需要全街道基层干部、党员、社区红白理事会成员一起来努力,也需要执法、民政等相关部门的互相协调。”

  “我们要深刻认识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以铁的决心一抓到底。牢牢把握移风易俗的重点关键,以铁的举措推进到底。持续提升移风易俗的推进力度,以铁的意志执行到底。”罗山街道办主任张志友表示,全街道上下务必要切实转变观念,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打赢这场责任重大、使命重大、意义重大的移风易俗持久战,努力开创罗山政治清明、民俗文明、风清气正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品质新罗山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移风易俗|推进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