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移风易俗不办桌 永和古厝乡贤捐资敬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7 09:57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近日,晋江永和镇古厝村陈长久、陈清庭昆仲在母亲“三载除服”之日,从简不办桌,并把节省下来的资金5万元捐给了村里的老年人协会,用于敬老事业。

  “现在晋江大力推崇讲文明树新风,提倡婚丧喜事一切从简,大大小小的民俗事简办或者不办,可以替群众节省不少支出。如果节省开支用作公益,还能造福其他人。”陈氏兄弟表示。

  “移风易俗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支持,他们用行动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永和镇相关领导表示,这是古厝村第一个主动“三年”不办桌助公益的事例,希望这样的善举也能带动更多村民。

  据介绍,今年年初以来,永和镇在原有移风易俗工作的基础上,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事省办,并通过引导24个村重新修订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树新风,除陋习;同时,指导24个村成立红白理事会,组成一支移风易俗督导队伍。此次,古厝村积极响应,也成立了以村委会和老人会为主要成员的红白理事会,村里的老人日常积极入户宣讲、动员,越来越多的群众也主动参与,投入公益事业。

  (记者_王诗伟 通讯员_吴秋霞 林静)

标签:移风易俗|捐资敬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