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这对兄弟决定:简办寿宴 捐资100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8 13:09
  

  晋江新闻网讯 “作为儿女,为父亲办寿宴,就是想让父亲开心。而简办寿宴,把钱捐给教育事业,他老人家更开心。”昨日,在晋江安海镇前湖村,力绿集团总经理吴鸿岩对记者说。

  今年,吴鸿岩的父亲吴文礼将迎来70岁寿辰。老人长寿健康,儿子事业有成,在很多人眼中,应该办一场体面的生日宴席。不过,吴文礼却主动要求儿女们简办生日宴,将节省下来的钱捐给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听到父亲这么说,我和弟弟(吴鸿岩)商量后,决定捐资100万元给安海教育发展基金会。”力绿集团董事长吴鸿育告诉记者,“正好今年是养正中学建校90周年,我们就把这个钱定向捐给养正中学,为教育略表爱心。”

  对于此事,吴文礼表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都在提倡移风易俗,大家的思想观念也逐渐转变了,喜事简办的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只是响应移风易俗的号召,简办生日宴,多做些公益,如此而已。”

  据了解,近年来,在安海镇党委政府和安海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安海镇精神文明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四届获评“全国文明镇”,这离不开公序良俗的传承接续和与时俱进。多年来,安海镇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号召群众杜绝铺张浪费,把节约下来的礼俗开支捐赠给公益事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简办喜事、捐赠公益事业的行为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

  “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是安海镇创建文明城镇的重要一环,有助于传承弘扬安海镇‘商行天下,善行天下,文行天下’人文传统,引导各村(社区)破除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提倡喜事新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安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_张志耐

标签:移风易俗|简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