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池店执法中队夜间突击巡查 5辆违规不洗轮胎车辆被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5 08:53
  

  晋江新闻网11月15日讯 近期,有不少市民朋友向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池店中队反映,机场连接线及附近路段存在“滴、洒、漏”现象,尘土满天飞,对附近群众及路过行人和车辆造成影响。

  近日,池店中队联合直属中队、市容中队,在机场连接线、泉安北路和凤池路等重要路段开展集中整治“滴、洒、漏”夜间突击巡查行动。

  21:15,泉安北路与机场连接线,一辆满载土方的后八轮渣土车驶过,因为车后加盖不严,车辆驶过时,灰尘瞬间扬起,让人不得不掩住口鼻;同时,附着在车胎上的泥土不时掉落在马路上。执法人员立即将车辆拦截,对于为何不清洗轮胎就出工地,司机不愿诉说原因。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按照文明施工要求,建设工地必须设置好冲洗车台,渣土车进出工地要清洗干净,不能出现超载、超速及“滴、洒、漏”现象。为此,执法人员依法对这辆车进行暂扣。

  当晚,共查扣各类违规车辆5辆,其中,“滴洒漏”后八轮车辆2辆(闽C36758、闽C35532)、倾倒建筑垃圾机板车1辆(闽C30CL2)、工地噪音扰民施工水泥搅拌车2辆(闽C35027、闽C36721)。

  针对辖区内建设工地多、工程赶进度的特点,池店执法中队严格落实错时巡查制度,每晚安排值班人员加强对主要路面的巡查。同时,深入各建筑工地,发放《建设项目施工作业行政指导意见书》《散装运输车辆行政指导意见书》,向施工单位逐条讲解指导意见书注意事项,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建设业主、施工单位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处置企业运输的,运输企业和个人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中队将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实施处罚。

  (记者_曾舟萍)

标签:违规|不洗轮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