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今日进入决赛阶段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8-11-09 19:27
  

  昨日,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继续进行,所有选手为争夺八强席位而拼搏,也为福州观众献上了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男单:谌龙石宇奇轻松晋级

  昨天男单赛场上,中国队谌龙和石宇奇均以2比0轻松过关。

  石宇奇遇到日本选手坂井一将。在今年12站比赛中坂井一将有7次是一轮游。而石宇奇是全英冠军、世锦赛亚军、世界排名第二,而且最近与坂井一将交手三次全部都是2比0胜出。这次过招,石宇齐仅用36分钟,淘汰坂井一将,晋级八强。

  不久前在法国公开赛上夺冠的男单选手谌龙在第二轮比赛中以21比14、21比11轻取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谌龙在过去与对手的5次交手中保持全胜,这为他赢得本场比赛奠定了充足的心理优势。

  此外,桃田贤斗、周天成、斯里坎斯、金廷、孙完虎等种子选手都取得八强门票。

  女单:何冰娇携手陈雨菲晋级

  昨天女单赛场上最精彩的比赛莫过于何冰娇的逆袭之战。对于何冰娇来说,来自加拿大的米歇尔·李是一个从来没有输过的对手。而这次碰面,何冰娇一上来就很被动,被对方率先拿下一局,之后何冰娇连扳两局,战胜对手晋级。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害羞的何冰娇说:“我平常不是喜欢喊出来的人!她叫,那我气势上不能输,我也要喊出来!给自己鼓气!”何冰娇在赛后也表示了对福州这座城市的喜爱:“福州见证了我的青少年时代,我在这里取得了青运会的冠军,前两年也都有来参加福州公开赛,这次进八强很高兴,福州的观众非常的热情。”

  陈雨菲今年以来多次打进公开赛半决赛甚至是决赛,目前世界排名稳居前五。首局后半段竞争激烈,陈雨菲19比21先丢一局。“第一局在领先的情况下因为主动失误让对手反超很不应该。”陈雨菲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后自己迅速调整心态,增强应变能力,最终拿下比赛。

  中国女单另外三朵“小花”韩悦、高昉洁和陈晓欣均止步八强。

  混双:张楠/李茵晖爆冷出局

  混双方面,赛会6号种子选手中国队的张楠/李茵晖经过三局鏖战,爆冷输给泰国组合,止步八强。“我们犯下了一些不必要的低级失误导致送分给对手,泰国这对组合现在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张楠赛后接受采访说。

  昨日下午,我省帅小伙何济霆携手有“羽坛高圆圆”之称的杜玥以21比10、21比7轻取日本对手,挺进混双八强。昨晚,何济霆又和队友谭强组成的男双组合击败韩国组合同样获得晋级。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何济霆表示,目前双线作战体力感觉还有富余,希望接下来取得好成绩。

  来自我省的另外一名混双队员黄东萍也和队员一起赢下比赛,晋级八强。

  女双:“晨凡组合”意外落败

  身穿蓝色球衣的陈清晨/贾一凡的“晨凡组合”目前高居世界第三,她们的对手韩国选手则排名在370名开外。出乎意料的是,第一局陈清晨/贾一凡连10分都没拿到就落败了。第二局,她们防守不到位,进攻不积极,又输一局,被韩国选手淘汰,无缘八强。中国队女双组合李汶妹/郑雨晋级。

  男双方面,何济霆/谭强组合、刘成/张楠组合成功晋级。

  (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

标签:羽毛球|福州羽毛球公开赛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