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实施“贴息贷款” 缓解公积金资金紧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9 11:06
  

张晓光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近期,我们依据泉州市利用商业银行信贷资金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实施意见,开展了住房公积金新业务。”6日下午,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晋江市管理部主任张晓光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告诉记者。

  贴息贷款指的是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紧张情况下,由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受委托银行(以下简称“受托银行”)按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以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向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因商业贷款利率与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之间所产生的利差,由公积金中心向受托银行补贴的贷款方式。张晓光告诉记者,在个贷使用率连续三个月超过95%(不含)时,公积金中心可启动该机制。

  据了解,10月起,晋江正式实行泉州市利用商业银行信贷资金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实施意见。

  除在申请流程、利率水平等方面与公积金贷款相似外,贴息贷款还可享受到放款提速、商业贷款部分利率优惠等利好。“针对办理贴息贷款的职工,受托银行将在取得抵押登记手续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发放贷款。职工还可选择在贷款期限内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用于偿还本息,也可办理住房公积金逐月提取还贷业务。”张晓光表示。

  据悉,截至9月底,晋江市住房公积金归集单位数3255个,总缴交人数114420人,公积金余额为32.62亿元。针对贷款情况,今年,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晋江市管理部总共发放1083笔,金额5.05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为48.42亿元,而整个晋江的住房公积金购贷使用率为148%。

  (记者_许洋洋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晋江市长专线|公积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