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动态 >>正文

福建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11-05 09:42
  

  连日来,我省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企业的贡献和地位,表明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注将越来越高,目前是民营经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广大民营企业家应保持定力,增强发展信心。

  “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为当前一些关于民营经济的模糊认识敲响‘定音鼓’。”福建圣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明说。

  日前,他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36年来他跟随改革开放步伐专注发展肉鸡产业。“今后圣农集团将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作用,自我加压,加大帮扶力度,扩大帮扶范围,通过企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配合政府做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

  “即便在芯片行业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动摇过。现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2日,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制造事业总部总裁助理徐敬峰说。

  2017年12月,士兰微电子与厦门海沧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士兰微电子与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220亿元,在海沧区规划建设两条特色工艺芯片生产线和一条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生产线。10月18日,首条12吋芯片生产线暨先进化合物半导体生产线已在海沧开建。

  “作为生产芯片的民营企业,我们要想快速发展,离不开政策扶持。”徐敬峰说,正是因为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士兰微在海沧的项目才得以在10个月内就开建了。

  智慧田园(福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继宾带着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经营农业的经验和资金回乡,兴办建宁县绿田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从事莲子种植和加工。目前企业在全县30个村建立建莲基地1万多亩,带动莲农增收致富。

  田继宾告诉记者,企业一路成长,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现在吃下了定心丸,又有更大的信心谋发展。最近,他打算追加投资,在建宁县黄坊乡建设一个田园综合体,为乡亲们脱贫致富出一份力。

  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晔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6个方面政策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让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在面对市场波动、融资难等问题时,能有信心、有渠道、有措施地克服,从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目前,仙芝楼深耕灵芝产业,一头扎根浦城,发挥生态和人力资源优势,建立生产及初加工基地;一头立足福州,发挥市场和科技优势,做足精深加工文章。李晔说,下一步仙芝楼将继续把创新作为驱动企业发展的引擎,稳扎稳打,保持创新力,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

  2日,在连城工业园区管委会,企业家们共同学习习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去年底落户连城以来,当地党政和园区贴心服务,主动送政策、倾力解难题,仅用三个月就实现投产。”福建国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文伟对习总书记讲话中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有感触。

  “习总书记提出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排在首位,让我们增强了发展信心。”连城光电新材料龙头企业中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仁贵说,作为国内大尺寸触摸屏研发生产领军企业,下一步将加快技改扩建,加大创新研发,在大尺寸、全贴合触摸屏方面持续突破。

  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拥有氢能燃料电池发电成套设备技术等多项全球领先的产品与技术。董事长郭健说:“习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很实在,我们要继续增强创新能力建设,生产更多节能环保的产品,展现我们民企的担当。”

  福建新鸿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打造精品旅游演艺项目为目标,以平潭为核心积极拓展海西旅游演艺市场。董事长闻玲说:“习总书记充分肯定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让我们对未来更加期待。下一步,公司将加快创新,勇当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做好海丝文化交流大文章。”

  “2014年7月,习总书记给福建30位企业家亲笔回信,给了我敢拼会赢的信心,我鼓着劲把企业提升了一个台阶。”建瓯福矛酒业集团董事长蒋国兴说,如今国际环境变化,企业再度面临考验,习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让他充分感受到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鲜明态度,也再次坚定了他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

  福建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宗佑说:“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如沐甘霖,深受鼓舞。我相信,只要继续深化改革,让民营企业家最大限度地发挥干劲闯劲,中国经济一定会越来越有活力。”

  福建省闽东力捷迅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东说,当前经济发展承受巨大压力,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力捷迅公司将心无旁骛走创新创造之路,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福建省医药行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干劲更足。作为退伍军人,我一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企业经营好,加大力度回报社会。”福建省小密酒业公司董事长黄向东说,“印象小密”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开建时,很多人不看好这个项目,因为“工业+旅游”的融合模式在当地还是个新鲜事物。如今,“印象小密”发展成为4A级旅游景区,得益于相关部门保持了开放创新的态度和思想,为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哥们网是省文化出口重点培育企业,建立起以网页游戏及衍生创意文化产业为核心的厦门轻游戏文创产业链及产业集群。哥们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明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肯定了民营经济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不仅是对民营经济的肯定,也是对民营企业家的鼓励,让我们更有干事创业、做好企业的决心和信心。

  (福建日报记者)

标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民营企业家|学习领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