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林超攀排名双杠第五 中国队世锦赛4金收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5 09:19
  

  晋江新闻网11月5日讯 3日,2018年第4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单项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邹敬园以一套完美的动作,拿到16.433分,实现卫冕。晋江籍选手林超攀,以15.200分排名第五。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以4金1银1铜收官,与美国队并列金牌榜第一。

  双杠作为中国队的第一强项,有绝对的争金实力,预赛就有三人进入前八,其中卫冕冠军邹敬园以15.800分排名第一,林超攀以15.266分位列第三,肖若腾以15.000分排名第八。按照规则,邹敬园和林超攀进入决赛。

  决赛中,邹敬园再度亮出7.0的全场最高难度,每个动作都非常到位,杠上动作非常完美。邹敬园的成套动作完成得非常利落,刚健有力,一气呵成,裁判打出了9.433的完成分,获得16.433的高分,实现卫冕。乌克兰选手威尔尼亚耶夫以15.591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达拉洛扬以15.366分获得第三。

  作为2013年世锦赛双杠冠军的林超攀,开场动作颇有节奏感,随后的几个动作规格很高,充分利用了整个器械的不同部分,前空翻质量很高,挂壁两周挂有些小失误,下法虽然有动一小步,但瑕不掩瑜。最终,林超攀6.4难度分的成套动作,获得8.8的完成分,总得分15.200分排名第五。

  历经十天鏖战,本届世锦赛正式落幕。本届世锦赛,林超攀与队友顽强拼搏,险胜0.049分斩获男团冠军,帮助中国队时隔四年再次夺得世锦赛男团冠军,历史上第12次登上世锦赛男团冠军领奖台。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总计收获4枚金牌,分别来自男子团体、男子鞍马、女子平衡木和男子双杠项目。美国队获得4金2银3铜,其中名将拜尔斯一人拿下了4金1银1铜。本届世锦赛也是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的第一场团体资格赛,团体前三名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团体比赛资格。中国男团摘得冠军,女团获得季军,双双进军东京奥运会。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林超攀|体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