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险胜0.049分!体操世锦赛林超攀领衔中国男团夺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31 09:46
  

  晋江新闻网10月31日讯 29日深夜,2018年体操世锦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男团决赛的争夺,由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和邹敬园组成的中国队,以总分256.634分险胜俄罗斯队斩获男团冠军。这是中国队时隔四年再次夺得世锦赛男团冠军,并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日本队位列第三名。

  三次重大失误

  险胜0.049分夺冠

  本届世锦赛男团资格赛中,中国队以257.836位列第二,俄罗斯队以258.402排名第一,决赛中两支队伍分在同一小组。决赛实行“5-3-3”规则,即每队5人参赛,各单项3人出战,分数都计入总分。该赛制要求运动员各项目实力均衡,动作质量高、失误少者占优。

  当晚,整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异常惊险。前两个单项自由体操和鞍马,肖若腾和孙炜先后出现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分别损失1.4分和1分,好在其他队友顶住压力,顺利完成成套。第三轮吊环和第四轮跳马,中国队全部顺利完成,一点点缩小和对手的差距。

  第五轮双杠,林超攀动作规格颇高,仅在下法上出现略微晃动,拿到15.133分,最后出场的邹敬园完成质量较高,把一套难度7.0分的动作完成得相当利落,拿到16.200的超高分。此轮过后,中国队顺利反超俄罗斯队近一分。最后一项单杠,肖若腾再次掉下器械,损失1.4分。不过,凭借邹敬园、林超攀等人的稳定发挥,加上最后出场的俄罗斯队员没有顶住压力,中国队最终以0.049分的史上最小分差惊险夺冠,历史上第12次登上世锦赛男团冠军领奖台。

  战斗到最后一刻

  还有很长路要走

  赛后,林超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我们赢得了金牌,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零零星星地犯了一些错误,但仍然可以走得越来越远。”当被问到对于击败上届冠军日本队有何想法时,林超攀说:“我们只是为了我们自己在比赛。我不想把我们和其他队伍作比较。”他还坦言,当比赛结束时,自己既感到高兴,又有种解脱的感觉,“我对我自己并不满意,要做到最好,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最后一个单杠项目中,最后出场的肖若腾出现了掉杠的重大失误。当被问及彼时的想法时,林超攀说:“比赛直到最后一刻才会结束,所以我们要战斗到最后一刻。即使从单杠上掉落下来,我们也相信,我们还有机会赢得冠军。”

  此次是林超攀第五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体操世锦赛。2013年比利时安特卫普世锦赛,林超攀以15.666分和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并列双杠冠军,获得福建体育史上首枚世锦赛体操金牌。2014年南宁世锦赛,林超攀和队友并肩作战逆转日本夺得团体冠军。2017年蒙特利尔世锦赛,林超攀带伤上阵,以零失误的亮眼表现获得全能亚军。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体操|世锦赛|林超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