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体操世锦赛资格赛中国男团第二 林超攀无缘全能决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9 09:45
  

  晋江新闻网10月29日讯 27日凌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的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资格赛争夺,中国队以257.836分排名团体第二,俄罗斯队以258.402分位列第一,日本队排名第三。上届冠军肖若腾排名个人全能第一,晋江籍选手林超攀无缘全能决赛,获得双杠决赛资格。

  根据竞赛规程,本届世锦赛是东京奥运周期体操项目首次资格赛,团体项目的前三名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届世锦赛资格赛采用5-4-3赛制(即5人报名,4人参赛,取3个最好成绩),由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邓书弟和孙炜组成的中国男团最后一组登场。

  由于同组不少都是单项选手,项目轮转较快,因此准备时间略显仓促。在跳马、双杠、单杠前三个项目的比赛里,中国男团充分发挥了自身水准,总得分暂列第一。不过从自由操开始,中国男团开始出现失误。尤其是在鞍马项目上,第一位出场的邹敬园出现掉落器械的重大失误,难度5.2的动作得到12.366分。接下来的林超攀同样有大失误,在器械上腾空动作没起来,直接坐在器械上,得到12.866分。关键时刻肖若腾挺身而出,得到了14.633的高分,大大稳定了中国队的军心。五项过后,中国队排名落后俄罗斯队。最后一项吊环,中国男团整体发挥稳定,最终排名第二。

  遗憾的是,去年体操世锦赛获得全能亚军的林超攀在自由体操、单杠和鞍马上都出现不同程度失误,最后以83.464分列全能预赛第七位,而另一位中国选手孙炜则以84.007分位列第五。按照每队只能有两名选手进决赛的规则,林超攀无缘男子全能冠军的争夺。

  单项上,肖若腾晋级鞍马、单杠、个人全能三项决赛,孙炜晋级个人全能决赛,邓书弟晋级单杠决赛,邹敬园、林超攀晋级双杠决赛。据了解,男团决赛将于今晚9时举行。

  赛后,林超攀表示,比赛进程太快,自己的护掌都没有准备好,单杠比赛就已经开始了,体力和节奏被打乱,一时没调整过来,很遗憾没能比出自己的状态。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体操|林超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