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一民房四楼着火 消防及时救出被困两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5 08:50
  

  晋江新闻网11月5日讯 昨日上午9时33分,晋江市安海镇龙山东路附近,一民房四楼浓烟滚滚,接到报警后,安海消防中队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成功从火场内救出2名被困人员,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只见一栋五层楼高民房,浓烟滚滚从四楼与五楼的窗户冒出。只见四楼一窗户处一名男子正向外招手并不断大声呼叫。现场消防指挥员首先安抚了被困男子,随后得知还有一名7岁小男孩被困房间内。指挥员第一时间引导被困男子先利用湿毛巾堵住房门缝隙,防止浓烟渗透,安抚被困人员冷静应对,等待消防员救援。

  随后,消防员穿好个人防护装备,立即现场组织成立搜救组和救援组,并第一时间展开救援。

  “当时起火点位于四楼楼道间的杂物堆垛,在破拆了四楼防盗门后,搜救人员第一时间展开搜救并确定被困人员位置,成功解救。”现场消防员介绍,当时起火位置是四楼和五楼过道一配电箱处,屋内没烧到,但楼梯通道全是浓烟,在逐个房间进行排查后,消防人员在楼道最里边卧室发现被困的小男孩和男子后,第一时间为他们穿上救生面罩,随后指挥员一把抱起小男孩并拉着男子进行安全转移。同时,搜救组的灭火工作同步开展,最终经过消防员近半个小时的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

  “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我们都没事。”被解救男子这样表示。

  目前,起火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许逸鹏 文图)

标签:着火|消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