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幕后揭秘·安保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2 08:55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近日,卡尔美2018年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正于晋江6大赛场火热开展。赛事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完善周到的安保设施。为确保万无一失,晋江公安忠诚履职,用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群可爱的人,倾听他们背后的故事。

  保障赛事

  投入警力800多人次保安员2000人次

  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了解到,本次为全面做好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安保工作,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安保部多次组织公安、信访等有关单位召开安保工作联席会,协调研究解决赛事安保问题。晋江市公安局多次召集指挥中心、治安、交警、消防、巡特警、网安、出入境及各相关派出所召开安保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围绕场馆、赛事、安检、交通、消防等工作反复演练,不断完善各种安保方案、预案,提升证件管理、安检排爆等专项工作水平。

  国内选拔赛结束之后,晋江公安局反复组织相关警种及人员深入踏勘赛事现场、住宿地及往返赛场路线,全面评估安全风险,论证完善安保措施。督促指导场所管理方落实安全隐患整改,确保赛场符合安保要求,并且精心制定安保总方案及相关子方案,部署比赛场地保卫、训练场地保卫、驻地保卫等11个安全保卫小组,围绕防恐防暴、敏感事件、球迷闹事、拥挤坍塌、爆炸火灾等突发事件,制定应急处突预案。

  据悉,本次共投入警力800多人次,保安员近2000人次。

  微观细查 绝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

  赛场内,球迷尽情欢呼,激情澎湃。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或站在场内的角落,或站在场外的马路边,默默维护着秩序,守护着平安。在一些路口,他们按照事先制定的交通管制方案摆放起交通指示牌,对过往车辆进行提醒;在体育场外,他们严阵以待,一双眼睛时刻注意着路上的动向;在周边道路和区域,他们来回巡查……他们就是执勤的安保人员。

  五里园经济开发区是本次比赛的赛场之一,赛事期间,晋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共派出65人到现场执行安保工作,其中有5名民警、10名巡逻队员和50名保安。灵源派出所民警陈文杰介绍,“工作人员按照事先制定的安保方案和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来细分工作,落实到点到位,确保从球迷检票入场至球迷散场的整个过程秩序良好,无突发事件发生。”他们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全的工作措施,确保安保工作毫无差错,保障赛事顺利举行。

  事无巨细 安保工作获一致好评

  “比赛秩序维持得更好了!我看到这次比赛有更多的安保人员分布在赛场的各个角落,他们对自己的工作重心和现场的秩序维持都熟记于心。”北京理工大学队教练于飞告诉记者,安保工作是赛事能够顺利进行的重要环节,经过10月31日晚的揭幕战,队员和教练员们都体验到了组委会在这方面的进步。于飞说,组委会的安排更加合理和人性化,上次在国内选拔赛时提出的一些安保意见和建议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希望主办方在接下来几天的比赛及明年的世界杯能够向世界展示晋江高水平的办赛水准。

  除了国内代表队的赞扬,本次比赛的安保工作也得到了国外球员的认可。“第一次来到中国晋江,便被这里的高水准赛事后勤工作所震撼。”来自曼谷吞武里大学队(泰国)的球员SAENSUK表示,10月30日晚比赛的时候,现场安保人员将赛场秩序维持得很好,“不管是在运动员入场,还是在运动员休息时都给我一种踏实的感觉,让我能够专注于比赛。”

  另外,在10月29日的参赛球员报到日,同样来自泰国的亚洲学者大学女子足球队刚刚抵达晋江,就感受到赛事安保的力量。亚洲学者大学校长Dr.Kasom告诉记者,赛事酒店住宿的安保很给力,没有无关人员的打扰,让球员们都能够放心地休息。

  (记者_张华玲 刘泽宇)

标签:大体联|大体联亚洲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