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为得10倍赔偿竟反被骗走13万元 厦一女子陷"客服"陷阱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8-11-01 10:57
  

  记者获悉,10月22日至28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共接虚假信息以及盗窃银行储户类诈骗228(229起),多发诈骗类型包括商品交易48起(35起)、贷款47起(41起)、兼职刷信誉28起(31起),民警建议,凡是在放款前收取任何费用的,都是诈骗!

  聂女士2017年在“洋码头”APP购买一款价值60元的蒸汽眼罩,今年10月16日聂女士接到自称该平台客服的来电,“客服”称聂女士之前购买的这款蒸汽眼罩被检测出存在质量问题,要向聂女士十倍赔款。

  “客服”让聂女士打开支付宝进行赔款,于是聂女士打开了自己的支付宝发现有一名叫“售后068”的好友申请,通过之后,对方发送一个“赔款”链接给聂女士,聂女士在链接中输入支付宝账号、密码、银行卡信息以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后,手机便收到扣款1900余元的短信。

  聂女士询问“客服”,“客服”称是因为聂女士填写信息超时,导致系统操作失误,变赔款为扣款,让聂女士通过支付宝里的网商银行贷款,保证银行卡余额充足以便赔款。随后聂女士便通过网商银行贷款41000元,在款项到账后,“客服068”称这41000元中只有1964元是属于聂女士的,剩余部分都是公司的“额度”,聂女士必须退还公司。

  聂女士见自己支付宝中确实多出了4万余元,就将3.8万余元提现后“还”给了“客服068”。“还”完之后,“客服068”又以聂女士“操作异常”为由,要求聂女士再次贷款,并按之前方式进行操作。这次聂女士又贷款96000元并分两次转给了“客服068”。

  转完后,聂女士在等待“赔款”时,越想越不对劲,打开支付宝查看了自己的贷款记录后发现自己接下去每个月需要还款一万余元!联系“客服068”时,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电话也联系不上了,这才意识搭配被骗了。

  警方提醒,在接到自称客服电话之后必须先向所购买的商家核实;不要随意点开不明链接,更不能随意透露个人重要信息,记住任何索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千万别给;凡是自称客服要你在网上借款、贷款的都是诈骗!

  (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洪恒亮)

标签:陷阱|诈骗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