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10-30 10:22
  

  原题: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伟大时代,必须有伟大思想领航;伟大时代,必须有伟大精神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提出了新的使命任务,高屋建瓴、重若千钧、掷地有声,昭示着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向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

  守正开新,气象万千。十八大以来,省委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一系列重要政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省委抓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强化阵地管理,强化问题整改,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基层、取得实效,主流意识形态主导地位更加巩固。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导向,突出求实创新,加快改革发展,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高举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中国。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我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中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引领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省委书记于伟国多次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组织中心组学习,专题召开学习汇报会,多次作专题辅导报告,多次到村居、企业、高校等宣讲。省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调研指导,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深入学习、相互交流。

  省委中心组紧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每月分专题组织学习,成为大学习的示范班。同时,省委在去年举办4期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基础上,今年又举办3期省管干部专题班,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进一步发挥。在省委的示范带动下,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层层紧跟、压实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深入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感情转化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

  精心组织“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重大主题宣传,广泛开展“万个宣讲队”大宣讲、“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宣讲巡演、“我们迈向新时代”主题征集评选等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传活动,讲好初心、使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人民为中心等话题,广受基层群众欢迎,有力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两新”组织、进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近18年,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观点,进行了许多开创性的探索实践,至今仍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福建发挥这一优势,重印《摆脱贫困》并出版繁体版、英文版、法文版,推出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等重大报道。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在人民日报发表《“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启示——习近平同志在福建推动信息化建设纪实》,省委农办会同中央农办推出《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同时,积极配合中央媒体推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扶贫开发”“反腐倡廉”“马上就办”“闽宁协作”“晋江经验”“木兰溪治理”等探索实践的长篇通讯,在全国引起热烈反响。

  击鼓催征稳驭舟。通过广泛深入的理论武装,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