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闽江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大会举行 于伟国出席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10-29 11:50
  

  一甲子耕耘跋涉,六十载薪火相传。28日,闽江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校友数千人齐聚一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出席建校60周年大会。省领导王宁、梁建勇、周联清、张广敏、杨贤金、张兆民,省级老领导陈伦等参加了活动。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闽江学院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总书记当年为闽江学院确定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是学校发展的办学指南,是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大力传承弘扬。

  于伟国指出,建校60年来,闽江学院始终主动融入大局,筚路蓝缕、坚韧不拔、勇于创新,发展成了一所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办学水平较高、具有一定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福建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建校60周年的新起点上,希望闽江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重要部署,坚定不移地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始终讲政治、把方向,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始终固根本、铸灵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始终重人才、强基础,着力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抓改革、优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能力,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全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高校,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新时代国家建设和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于伟国表示,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为闽江学院建设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分别致辞。校友代表、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教授翁齐浩作了发言。

  闽江学院前身是1958年创办的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1984年创办的闽江职业大学,福州工艺美术学校、福建音乐学院先后并入。目前,学校设有15个二级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开设本科专业59个,涵盖经、法、文、史、理、工、管、艺等八大学科门类,在校生近1.8万人。

  (记者 郑昭)

标签:闽江学院|六十周年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