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池店:两大生态项目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9 09:40
  
有了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南岸)项目、九十九溪田园风光两大工程,池店人居环境将进一步提升。

  晋江新闻网10月29日讯 最近,大家无论是从顺济新桥、泉州大桥、刺桐大桥还是晋江大桥通过时,只要低头往晋江南岸一看,就会看到一片忙碌的建设场面。

  大家看到的这个工地场景,正是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南岸)项目。据了解,这一项目东起晋江大桥、西至顺济新桥,全长约6.4公里,项目计划于明年6月完工。

  “这个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在生态修复、斑块营造的基础上,进行景观提升、码头改造等工程,同时设置运动慢道、平台、绿化等景观配套,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池店片区绿化水平及生态环境。”池店镇镇长李章凯介绍说,这个项目约有三分之二位于池店镇,涉及池店华洲、大洲、溪头、新店等4个村,为此池店镇做了大量工作,而大部分村民在了解了项目后,也非常支持,不仅主动退出了生产经营,更是积极配合镇里工作人员进行地上物的清理。“说明我们池店的群众,认识到了好的人居环境,将为自身生活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

  事实上,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南岸)项目并不是目前池店辖区内唯一的提升和改善人居环境大工程,位于池店田洋的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这个“都市浪潮前的城中央田园”项目,从启动初即万众瞩目。

  昨日记者从工作小组获悉,目前该项目部分工程正在有序建设阶段,2#入口景观工程、纬三路东段工程、经一路北段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其中,2#入口景观工程的景观亭部分,由中国建筑大师王澍教授的团队及中国美院负责设计,现已完成土方堆坡、道路基础、景观亭基础等,很快就可完工;项目高速公路东侧全长139米,宽66米的景观绿化工程亦正在进行提升。此外,项目的主街等重点工程也已完成设计和招标。

  “这个项目的整体思路是‘立足农业为基本产业,融入旅游、文化等新兴产业,并保证村落的肌理、风貌不变,对村落进行适当整治’,把土地整理,把保护耕地与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做好生态环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李章凯表示。

  有了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南岸)项目、九十九溪田园风光两大工程,池店人居环境将进一步提升。李章凯告诉记者,下一步池店还将继续严控两违;加紧清理“两高一线”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机场连接线两侧景观建设;加强保洁力度,建立健全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不断巩固阶段环境综合整治效果等工作。让池店这个泉州的“南大门”、晋江的“北大门”,早日成为功能完善、人气集聚、商业氛围浓厚的“沿江、面溪、环湾、同城”新型城区。

  (记者_曾舟萍)

标签:三拆一清|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