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镇18个村(社区)成立“经联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8 08:00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磁灶镇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镇有经营性资产的18个村(社区)已陆续成立农村股份经济联合社(以下简称“经联社”)并完成授牌仪式。

  磁灶镇党委副书记陈礼新介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是加强集体资产产权保护,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磁灶镇高度重视,不仅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副书记具体抓,还聘请专业律师深入各村(社区)进行宣传讲解,从成员界定到清产核资,从股权设置到股权管理等,都做了生动细致的分析,力争让每个村民都能了解改革的目的、意义和措施,都能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到改革中来。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此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序推进,磁灶各村(社区)分别制定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成员资格认定方案》,并通过村微信群、张贴公示、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同时,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以上两份方案,推选经联社成员代表。在清产核资方面,磁灶镇还统一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围绕农村集体资源性资产、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对全镇26个村(社区)进行资产清查,全面清查核实集体各类资产,摸清集体家底,健全管理制度,防止资产流失,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奠定基础。

  连日来,磁灶镇有经营性资产的18个村(社区)先后召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员代表大会,成立股份经济联合社,选举产生经联社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并召开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理事长和监事长。

  “村民变股民,家家享红利。通过成立股份经济联合社,可以把集体资产有效地管理起来,让这些资产实现增值、保值,而且通过经联社的合理运作,还可以让村民共享改革的成果,获得更多的收益。”陈礼新表示,下阶段,磁灶镇还将积极推进18个已成立经联社的村(社区)的股权配置工作,规范各经联社运作,促进经联社健康发展,同时推进其余7个村完成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工作。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林夏梅 文图)

标签:磁灶|社区|农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