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近40名跑友抢先体验晋马“最美赛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8 08:44
  
前半程需保存体力后半程多补充能量

在配速员的带领下,近40名跑友抢先体验晋马赛道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昨日5:30,天色未亮,晋江下起了骤雨。但在晋江体育中心,一群身穿蓝色运动服的跑友在台阶上压腿,做起了热身运动。原来,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道体验活动即将开跑,近40名跑友将提前感受晋马“最美赛道”。

  赛道体验团一路保持队形

  虽然集合前突降骤雨,但对跑友来说,这场雨是一场“喜雨”。因为,近几天,晋江气温较高,高温会加快身体水分流失,所以,许多跑友喜欢在下点小雨时跑马拉松。

  6:00一到,跑友们准时出发。与去年不同,本次晋马赛道体验更具规模,除了原先报名的20名精英跑友,还有近20名跑步爱好者慕名而来。本次晋马组委会将跑友分成两个小队,由平均速度为每公里5分钟的配速员领跑,保证队形完整。

  半个小时后,赛道体验团抵达5公里标志地点“晋江人雕像”。此时,引导车已停在空地,准备好矿泉水、功能饮料、面包等补给。配速员杨国强将所有跑友集中到一起,“大家要排好队,跟在我后面,这样队伍才不会乱。”

  “爱拼才会赢,晋马斗阵行!”晋江市跑步协会的张健和跑友们边跑边用闽南话喊出晋马口号。张健表示,今年,晋马赛道有明显提升,跑友们都觉得好跑了许多。体验团的跑友们组成大家庭,一路上保持队形,秩序井然。

  57岁配速员:后半程缓坡减少

  经过3个多小时的奔跑,晋马赛道体验团回到了晋江市体育中心。补充水分和能量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体验赛道的感受。“今年的赛道更好跑了!”“配速刚刚好,能保持所有跑友统一前进,给配速员点赞!”……

  作为本次活动的配速员之一,来自晋江市长跑协会的陈永良今年57岁,是体验团里年纪最大的。“今年赛道后半程的缓坡明显减少,前半程也少了湖光路那段超长陡坡。”陈永良表示,总体来说,本届晋马赛道的难度并不大。

  “对于全马跑友来说,可能前半程会累一点,但后半程返回世纪大道之后就会轻松很多。”陈永良说。他还提醒,随着体力的消耗,跑友在后半程应及时补充水分和能量。

  声音

  林妮娜:控制速度保存体力

  昨日,“福建首位女铁人”林妮娜也来参加体验活动。做过两年晋马“兔子”的她,一看到晋马的相关活动,就毫不犹豫地参加。“这是家门口的赛事,作为晋江人,我当然要给力。”

  体验完赛道,林妮娜感叹不虚此行,“组委会很给力,两辆车及时补给,一前一后跟着,关注跑友,非常贴心。”

  作为精英跑友,她建议,跑友们应该控制好速度,注意保存体力,否则后面很容易跑“崩”。虽然有些路段坡度较大,但调节好的话是可以攻克的,更何况,对于真跑者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好的挑战。

  除了自己体验,林妮娜还不忘为大家加油打气,时而停下来为大家拍拍照、录录像。“跑马更重要的是享受健康和快乐。希望12月9日,大家都能在赛道上跑出自己的精彩。

  许文典:跑马就像谈恋爱

  昨日,在体验完赛道后,一名中年男子一边赞许地点着头,一边拧着刚从身上脱下来的衣服,“这汗水够一瓶大可乐的量啊!”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开玩笑的中年男子就是许文典,家住石狮。对于年近50的他而言,跑步是生活中的一大乐趣。“跑马就像谈恋爱,不可急于求成,要一步一步地爱上它。”

  跑步改变了他的生活,他卸下西装革履,穿上运动服、跑鞋。此次体验赛道,他大有感触,“世纪大道不愧是‘最美赛道’,沿途风景很好,极大提升选手的体验感;部分赛段略有起伏,增强了赛事的竞技性与观赏性。”

(记者_林小杰 张华玲 秦越 文图)

标签:赛道|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