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 晋马 国际友人来报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6 08:31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12月9日,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晋马”)将激情开跑!晋马不仅吸引了众多国内跑友,更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等国家的外籍选手踊跃报名。

  来自马来西亚的TAN YI SENG去年9月来到晋江,进入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学习。去年看过晋马盛况的他,今年一直关注着晋马的相关信息。报名信息发布不久,他就与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好友LEONG JIAQI,以及一名来自南昌的朋友“组队”报名了半程马拉松。对于自己的马拉松首秀,TAN YI SENG说,他一直有锻炼的习惯,接下来会针对晋马进行更加系统的跑步训练。

  LEONG JIAQI刚来晋江一个多月,他在马来西亚时就曾跑过半程马拉松,这次听说晋马赛道风光不错,目前只去过五店市的他希望能看到更多晋江好风光。同时,这也是他在中国第一次跑马拉松,既希望能有个好成绩,也希望可以享受晋马,借助马拉松对晋江有更多了解,“希望那一天快点到来,好期待。”

  那么,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国际友人参与晋马呢?

  来自美国的SUNNY MIRCHANDANI说:“其实我跑得很慢,这次参加晋江马拉松是因为我爱晋江。以前我常参加厦门马拉松,不过现在没有了。”

  “我有注意到今年晋马的参赛服上有‘爱拼才会赢’字样,还有晋江的小吃和建筑的剪影,这种设计很有意思。”TAN YI SENG说,他爷爷的父亲祖籍是泉州永春,他从小就接触闽南文化,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更是很早就知道了。

  听说奖牌可以拼接成窗花图案,加拿大籍跑友LIN SI YU忙问:“是否需要连续参加四届晋马?”听到“只需今年晋马的4块奖牌”的回答后,他笑着说,自己早就邀请了好几个朋友一起跑,“拼窗花没问题了。”

  (记者_刘宁)

标签: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